20110514/安省等7省签互助协议 可充公罪犯赃物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全国7个省份周五宣布,它们签署协议,承诺互相协助,充公犯罪得益,甚至采取越境行动,以补偿受害人、支持警方防罪运动。

包括加拿大以外不法活动

新协议容许各省互通信息,追查违法活动所涉财物及利益,包括加拿大以外的不法活动。

安省、卑诗省、阿尔伯达省、缅尼托巴省、纽宾士域省、斯高沙省和沙斯卡寸旺省,都有签署协议。

所有充公款项或财物用作弥补罪案受害人的捐失,以及支援助警方日后的防罪工作。

在安省的《民事弥补法》(Civil Remedies Act)下,省司法厅长可申请法令,充公认定的犯罪所得利益或财物。根据安省司法厅的数字,自2003年11月以来,政府援引《民事弥补法》,已充公1440万元财物。

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说:“违法活动无分边界,我竭力与加拿大其他省份合作,击毁罪犯的壁垒。”

安省司法厅的新闻稿说,新的跨省协议确不法之徒没法钻法律空子,藉?各省的隐私法规,在别省隐藏资产。各省互通的信息和纪录,只会在民事充公诉讼案中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