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公车局新任乘客服务官许诺关心乘客感受增沟通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新聘的乘客服务官厄普荷德(Chris Uphold,图)昨天首次出席管理委员会会议。他表示,他的工作是在公车局安全行车世界水准的基础上,增加乘客体验满意的内容。

厄普荷德是加拿大人,但过去10年一直在伦敦地铁系统服务,担任过伦敦地铁系统的乘客体验部门的负责人。公车局上个月宣布他将出任公车局首个乘客服务官。

他昨天表示,他从伦敦回来才3天,正式工作要到5月30日才开始。但是他已开始接触多伦多公车乘客,听听他们对公车服务的期待;他昨天上午也去到地铁站,观察清洁情况等。

他说,多伦多公车系统的硬件是达到世界水准的。而他未来的工作,是关心乘客在乘坐公车时的感受。乘客不仅希望尽早赶到目的地,也在意沿途受到的待遇。

公车局将“不单关心车辆运行的数量,还包括关心坐在车上的乘客们的心情”。

为了做到上述目标,他也需要帮助公车局员工了解增加和乘客沟通的重要性。

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表示,厄普荷德的背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在每年乘客量达10亿人次的伦敦地铁系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将为多伦多公车系统带来很大的帮助。

公车局官员昨天向委员会报告了落实“改善乘客服务”顾问小组总计78项建议的进展。迄今为止,落实这些建议的工作报告已经完成,不少工作开始进展。除了乘客服务官之外,还有一批和乘客服务有关的职位也完成招聘,包括1名乘客服务代表,和22名地铁站经理,以及7名进行各类培训的人员。

与此同时,公车局保安部门昨天向委员会报告2010年系统内的罪案报告,其中最大宗是恶作剧,169宗;袭击他人(包括袭击公车司机),131宗;偷窃(不足5000元),94宗;威胁(公车司机),49宗;欺诈(不足5000元)16宗;抢劫和露械,各15宗。

盗窃公车局财产超过5000元的,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