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承载历史之重,人头税“平反列车”驶抵多伦多

2006年6月20日12:12:20(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承载历史之重的人头税“平反列车”6月19日傍晚驶抵多伦多。这列始自温哥华的列车,穿越当年铁路华工以血汗构筑连贯加拿大东西部的大动脉,沿途汇集各地的人头税苦主及后裔,将驶往首都渥太华。联邦总理哈珀将于22日在渥太华举行仪式,正式宣布平反人头税,并向华人道歉。不过,目前有关平反的细节包括赔偿数额仍不清楚。

img_0927_w.jpg
http://www.newstarnet.com/photo/weekly247/IMG_0927_w.jpg

图为自爱民顿站登车,96岁的马振悦手持“最后一颗道钉”抵达多伦多联合车站。马振悦在1923年5月23日以人头税纸由温哥华进入加拿大。当年7月1日,联邦政府正式通过实施排华法案,禁止华人进入加拿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