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乔利夫接任约克区警察总长

重视警民关系 理解多元文化

明报/约克区警队现任总长乐巴治将在17天之后正式退休,而约克区警政委员会也于昨日正式任命现任副总长乔利夫(Eric Jolliffe)为新警察总长。

警委会的华裔委员余月锳道出乔利夫胜出的关键,在于这位新总长遵循约克区警队现有的成功模式,重视加强警队与社区的关系,令警委会相信新总长能令目前的良好局面更上一层楼。

乔利夫从2002年起就一直担任约克区警队的副总长,总管警队的分局管理、调查部门、支援部门以及社区服务的事务。2005年,乔利夫接手信息服务、财政服务、人事安排、社区服务和法庭管理方面的事务。

乔利夫于约克大学毕业,并曾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攻读其下的LEED课程,亦曾攻读多伦多大学Joseph L. Rotman商学院的管理警察课程,现今仍攻读Royal Roads大学的领袖硕士课程。

约克区警政委员会的余月锳解释了此次挑选新总长的过程。“我们在挑选新总长时,曾反覆考虑是从内部挑选还是从外间聘任,后来一致认为,目前约克区警队的努力方向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过去6年来,约克区域一直都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区域之一。所以挑选新总长时,就是要确保这个方向可以延续。”

余月锳表示:“乔利夫在接受面试时,不断强调社区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约克区域是加拿大最具多元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清楚好的警政一定需要社区的协助,他的这个理念,是我非常赞同的。”

除此之外余月锳还指出,乔利夫曾经在华人居民众多的万锦市担任过第五分局局长一职,对华人社区相当熟悉。

“他工作非常勤勉,几乎每一个社区活动都会参加,而且在这些活动中也反覆强调要与社区建立良好关系,在社区的协助下建立良好的警政。所以我们在艰难的反覆比较之后,确定乔利夫为新任总长。”

约克区警政委员会主席惠勒(Danny Wheeler)在宣布新总长任命的同时,对即将离任的乐巴治总长也是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