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社区反响:老唐给华人社区出了个怪招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昨天,唐炜臻正式成为多伦多第39名市长候选人新闻一出,加拿大华人社区就炸开了锅,各种反应像潮水般的涌来。

有人说,如果老唐2年前参加多伦多市长竞选,没准会得到不少的票选。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络到社区专业人士,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有的说,唐炜臻参选,简直就是滥用加拿大赋予给每个公民自由民主的权利。

有的听说后,先哈哈大笑,之后,又严肃起来:看来,华人参政意识,又将遇到新的障碍,因为,华人对政客,本来就先存疑虑,这下可好了,对参选人的从政能力、为民服务意识、人格品行等,又将大打折扣。

有的说,已经看到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的报道了,感觉:这是唐炜臻给新闻传媒的一个巨大娱乐,就像美国,妓女也可参选州长一样。

也有的说,老唐,怕是别人忘记他,他是给华人社区出了个怪招,让你哭笑不得。

更有的担心,这下可好,一些老唐的受害者,看到新闻后,一定要恨得咬牙切齿了,民主和自由怎么会让一个通缉在案的人来参选多伦多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市长呢?

有的在听说后,似乎还不相信:这是真的吗?这哥们真逗!但是,也反映了加拿大这个民主的社会,只要你一天还不是罪犯(法庭判决),那你就可以享受到加拿大这自由的空气。

再有的说,参选多伦多市长,需要经费、政纲、支持者,估计唐炜臻胜算的可能性很小。

唐炜臻竞选多伦多市长

递表缴交200元 成为第41名候选人

星岛日报/自称华人巴菲特、近期官司缠身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下午到多伦多市政府办事处的竞选登记柜台递交报名表及缴交200元,宣布参加竞逐多伦多市长,成为第41名市长候选人。

尚有官司缠身的唐炜臻不认为参加竞选会对他造成双重经济压力。他说,参选是一箭双雕,如果他在一个月之内竞选成功当选市长,就不会再有控罪,自然不必继续打官司。

唐:当市长 就不会有控罪

唐炜臻表示,他不觉得现时才报名参选是起步太慢。他认为自今年初开始登记以来,至今已经有8个多月,但未有任何一名候选人有压倒性的优势,大家情况差不多。他称,多伦多的新移民群体一直被忽略,不能善用新移民的优势是加拿大的损失,参选是加强新移民的声音。加国政坛需要有不同的声音,要有民主的声音,因此愿意出来试一试。虽然第一次参选未必成功,但也许会获民众支持也说不定,他亦作好当选的准备。

唐炜臻说,加拿大税高,收费多,浪费大。政府效率不高,工作慢,也不透明。政客都是只说不做,只是比“脱口秀”的主持人略高一筹。前市长赖士民是一个企业家。而他除了是一名生意人之外,更懂得金融,搞活经济是他的强项,经济好其他问题都容易解决。他认为政治家要有理想、目标、居心、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就像他一样。

今年有数十人角逐多伦多市长,但只得寥寥可数的几名候选人获邀参加各场辩论会,但唐炜臻并不担心会寂寂无闻。他说,自有优势。政府控告他是一项错误,令他的案件受到大家关注。因此他有很大的声音,可以传达出去。

唐炜臻涉嫌以“庞氏骗局”的手法诈骗而被多伦多警队检控。此外,他亦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法法违规操盘,被安省证监会指控欺诈、无牌交易和非法业务等多项罪名。唐的各项控罪目前正在排期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