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叶礼庭促炒法登 免抹黑华社恶化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日指出,总理哈珀拖延情报局长法登下台一天,就让法登抹黑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情形更加滋长恶化一天。

他说:“不提供具体事实,不指出具体人名从而让当事人有机会为自己辩护,在所有加拿大人眼中,哈珀先生和法登先生正在给华裔加拿大人的效忠性罩上阴云。”

他表示:“最终的责任和决定权在于哈珀──法登必须下台。”

他并指出:“在我们所热爱的加拿大,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加拿大人。不能因一些未经证实的闪烁其词,让某一特定社区的效忠蒙受怀疑。加拿大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公民携手建成,他们以加拿大为家,无数的、世世代代的华人在这里辛勤劳作、奉献生命、建设并保卫这个伟大的国家──他们都是效忠的加拿大人。”

叶礼庭又指:“法登的言论与5年前哈珀攻击华裔加拿大人的言论如出一辙。5年前,哈珀在加拿大议会上宣称‘情报局亚洲事务的前任主管证实了叛逃者的报告,大约有1000中国政府的间谍已经渗透到加拿大。’这是2005年6月16日CTV电视台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