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多伦多往港沪京 加航增班每日飞

(满地可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五宣布,计划今年秋季将来往多伦多与中国的航线运力增加1倍,配会加中经贸交往的需要,方便更多中国游客到加拿大旅游观光。

加航表示,经过多年谈判,中国终于确认加国为指定旅游目的地,为拓展2国航空旅游市场打开大门。

加航行政总裁迪伊(Duncan Dee)指出,加国是最后几个获中国列为旅游目的地的国家,美国、澳洲、南非及古巴都已取得这个地位。

迪伊说:“它令加国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商业及休闲旅游目的地,对加国经济,尤其是加国旅游业,起极大的经济辐射作用。”

加航透露,计划在主要基地多伦多与上海、北京及香港这3个中国城市之间,开设每日航班,现时加航由温哥华到这3个城市,已常年有航班飞行。

总理哈珀和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都支持两国增进和扩大经贸联系,他们周四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其中包括开放中国到加拿大团体旅游的备忘录。

胡锦涛表示,中国希望5年内中加双边贸易额增加1倍,达到600亿元。中加两国贸易额去年达290亿元,加国主要出口谷物、煤炭、化肥及其他资源到中国。随2国贸易扩大,彼此间商业旅行必然急增。

迪伊说,透过现时与中方的安排,加航早已进入中国商业旅游市场,今后公司将继续拓展中国业务。他说,中国有100个城市人口超过100万,对加航而言这是“巨大”的市场。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员泰尔曼(David Tyerman)认为,作为加国最大航空公司,加航早已扩展远东地区运力,今后将争取更多来自中国的客流。他透露,加国第2大的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亦与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希望开拓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