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渥太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渥太华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6月23日抵达首都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访加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会分别与加拿大总理哈珀,总督庄美楷和国会议长举行会晤,并将签署包括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在内的多项协议。之后,胡锦涛将于26和27日出席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

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的街道两旁和一些建筑物上,分别悬挂着中加两国的国旗格外醒目。胡锦涛的车队于下午6时半抵达入住的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前来酒店外参加欢迎活动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沿街一路排开,他们分别幅挥舞中加两国国旗,在喧天的鼓声中发出阵阵欢呼声。在记者随访的几个人中,有一些人在中午时分便来到现场。欢迎的人群中既有来自渥太华当地的,也有很多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伦敦等地。据一位留学生介绍,仅来自多伦多的留学生就有300多人。

加方十分重视胡锦涛主席的这次访问的保安工作。记者在酒店的门前看到,基于安全的考虑,除行车通道外,酒店的正门被木质隔板半封闭,令外人难以看到正门。道路旁则以栅栏隔离人群,警方的狙击手也在酒店的上部观景台处时刻瞭望监测。

中方访加阵容可谓强大,仅正部级官员就有10人之多。据新华社报道,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的有: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一个插曲是,在胡锦涛抵达渥太华前,渥太华以北于下午1时45分发生5.5级地震,约持续30秒。记者抵达渥京前往相关机构申领媒体采访证,结果被告知建筑内已经空无一人,而且国会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也因地震临时关闭。
img_8063_w.jpg

img_8065_w.jpg

img_8068_w.jpg

img_8075_w.jpg

img_8089_w.jpg

img_8094_w.jpg

img_8098_w.jpg

img_8101_w.jpg

img_8118_w.jpg

img_8142_w.jpg

img_8145_w.jpg

img_8156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