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率团访问加拿大千岛湖

photo_02_w.jpg

dsc_6782_w.jpg

dsc_6789_w.jpg

photo_05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千岛湖报道)6月23日,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率团来到加拿大千岛湖景区。邵琪伟表示,中加两国将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期间签署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协议。

景区周边的利兹千岛、布罗克维尔等7市(县)的市长联合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在仪式上授予邵琪伟“加拿大利兹千岛荣誉市民”,加中旅游协会也在同一天授予邵琪伟“加中旅游终身成就奖”。

同一天,加方宣布6月23日为加拿大千岛地区“中加旅游日”。对此,邵琪伟说,“这是又一个必将推动中加旅游合作不断深入的一个新亮点、一股新动力”。他表示,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殊荣,更是中国旅游界的荣誉。他愿意为推动中加两国旅游交流合作,付出更多更积极的努力,使中加旅游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邵琪伟局长所率领的中国业界代表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排名前七位的中国出境旅游主要客源省(市)的44家骨干旅游企业。这次由中国最有实力的出境游旅行社负责人组成的踩线团,前来加拿大考察主要旅游线路和产品,目的就是为两国旅游业界在加拿大旅游目的地正式启动后开展组、接团业务预作准备。同时,邵琪伟局长也希望,加拿大旅游局会同加中国国内有关方面做好接待中国旅游团队的各项准备,如:简化旅游团队签证手续,在景区景点设立中文标识,在酒店开通中文电视频道,培训中文导游等。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士透露,此次随邵琪伟局长访加的旅游企业,出境游业务量占到了全国出境游业务总量的将近一半。如此阵容,说明了中国旅游业界对加拿大旅游资源的热情,对推广加拿大旅游产品的信心。

早在90年代中后期,中加两国就已建立起了良好的旅游和合作关系,双方旅游主管部门分别在对方国家设立了旅游办事处,并于1997年和2003年两次签署了有关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中加之间人员往来也呈现不断增长态势。2009年,虽受金融危机及甲型流感影响,加拿大来华人数仍达55.03万人次,同比增长2.92%;中国公民首站赴加人数24.48万人次,同比增长6.56%。今年1-5月份,加拿大赴华旅游达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8%;中国公民首站赴加11万人次,增长21.4%。加拿大已成为中国第九大旅游客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