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捷克佳/除狂饮闲聊看电视外,在瓦拉德罗,酒店的夜生活相对单调一些。唯一热闹的场景是酒店安排的歌舞表演,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题,从动感奔放的歌舞到一声不响的哑剧,至少一周内都不会重复。

入夜时分,户外泳池旁的开放大棚内便成为表演的舞台,几首热烈的音乐催场之后,表演边开始。舞蹈中最为典型的是拉丁舞,在强劲的音乐节奏下,舞蹈者的脚跟几乎不着地,身体摇来扭去,热情火辣。演员大部分都是黑人,不要以为黑人只是弹跳力惊人,其柔韧性也十分了得,男女演员都可以十分轻松地横竖劈大叉。

img_0115_w.jpg

img_0142_w.jpg

img_0167_w.jpg

img_0171_w.jpg

其实,常驻酒店的这个演出团体的演员总共才只有8人,6女2男,能够撑起每晚一个半小时风格各异的演出时实属不易。只是舞台的布景和灯光过于简陋,有草台班子之嫌,但从表演技能看,每个人都是顶呱呱的专业舞蹈演员。

人们对古巴音乐风格的评价是,融合了西班牙和非洲的两种传统,即“以非洲节奏为骨架,欧洲旋律加上押了韵的歌词为血肉的加勒比海声响”。

在古巴,最为著名的音乐舞蹈表演当属艳而不俗的“热带风暴”(Tropicana),并以哈瓦那的最为正宗。这个享誉世界的音乐舞蹈表演诞生于1939年,可以称之为古巴的国家名片。

搭乘从瓦拉德罗前往哈瓦那的巴士旅游团,有三种不同的行程和价格供游客选择:一种是早去晚归的,67可兑换比索(CUC);第二种是也是早去晚归,但包括观看Tropicana演出,137CUC。第三种是除旅游观光欣赏演出外,还将在哈瓦那过夜,价钱是167CUC。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