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捷克佳/从输送带上取出行李,步出机场的大厅,门外众多的举牌接机者立即上前询问游客订票的旅游公司,随即便被安排到早已等候多时的巴士上。

伴随着绵绵细雨和稀疏的路灯,车窗外的景物在朦胧迷离的夜色中几乎无法辨识,与多伦多的灯火万家不夜城相比,这里可谓黯然无光。

预订的酒店距机场并不远,一部旅游巴士同时送邻近四间酒店的游客,我们是巴士接送的最后一间酒店。实际上,从机场到酒店也不足半个小时的车程。巴士上的导游也借此短暂的时间简单介绍古巴旅游期间的注意事项,看到不少游客因旅途劳顿渐显疲惫时,他转移话题并夸奖说,开巴士的司机是当地最好的。导游的英语还不错,小伙子看起来十分机灵。

终于抵达预订的酒店,众人在大厅接待处排队办理手续并领取房卡,大致数一下人头,这一部巴士下来男女老幼约30位,都是入住同一间酒店。

img_0009_w.jpg

酒店送给每个房间的见面礼是当地的特产:一瓶Havana Club郎姆酒,一只Guantanamera雪茄烟。

后来在酒店内的礼品店内看到,前者的售价是2.95CUC(古巴可兑换比索 Cuban convertible peso),后者是2.00CUC。

关于古巴的两种货币单位,古巴比索CUP(Cuban peso)和古巴可兑换比索CUC(Cuban convertible peso),后文再续。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