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预料市场竞争加剧.电话转公司可保原来号码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三开始,所有电话用户在转换电话公司时可以保留原用的电话号码。

这项新措施适用于手机转固网电话,固网电话转手机,以及手机之间的转换,只要地区字头相同便可。

联邦政府这项新猷将解除了消费者及公司目前所受到的流动电话公司的束缚。

不预期大批客户转换公司

然而,业内观察家并不预期有大批手机客户会因为这项新措施生效而转换公司。在商学院任职的Ken Wong表示,除了那些最不满意的消费者之外,没有人会只是因为突然可以这样做便转换公司。

目前本国的手机用户为数达到1,700万。

他续称,供应商正审慎地指出,转公司的过程未必畅顺及容易。

更改供应商也意味着要换电话,以致诸如储存在手机内的联络名单及相片等资料不可以保留。

此外,如果合约未完,可能会有罚则。与此同时,转换公司也可能会附带费用。

设法诱新客留旧客

然而,一些分析员认为,新措施会令到这个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逼使供应商找寻新的方法来吸引新客及挽留旧客。

这些方法可能是减价、增加产品、放宽合约条款或更好的服务。

贝尔(Bell)拒绝就电话号码转移措施作出回应,罗渣士(Rogers)表示业务如常,而研科(Telus)则形容这是有利的机会。

研科发言人在爱明顿表示,这措施排除了该公司在扩展加拿大中部市场的其中一个最大的障碍。

除了这3家主要的公司之外,本国的手机服务市场的供应商还包括了规模较细Virgin Mobile及魁北克省的Videotr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