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涉7年前多伦多皮箱藏尸案.蔡川深圳市法院受审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治鲁参事探长(Det. Sgt. Gary Giroux)昨日表示,他于前日接到驻中国的皇家骑警代表电子邮件通知,多伦多皮箱藏尸案疑犯蔡川已经在深圳市法院开审,相信会很快就会审结。

治鲁参事探长表示,蔡川今次在深圳法院开庭审判,应该是一次文件审判,因为多伦多警队不会派出负责本案调查的探员出席作证供。事实上于2006年6月8日中国公安代表团一行6人(包括一名北京公安部局长,本案检控官,翻译员,三名深圳公安局探员)到多市与他们举行了一连串会议。

他又称,代表团在离开时将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手上本案的所有文件带回中国,其中包括蔡川用来收藏刘小雁尸体的皮箱。事实上他手上已经没有任何与本案有关的口供文件正本。他预料深圳法院审结本案有了结果之后,有关当局会通知他们。

本案发生于1999年12月31日,出生于河南开封的蔡川是毕业于中国某大学计算机系,出国前在深圳担任电脑工程师,在公司认识同事刘小雁,两人并于1999年初办妥移民手续移居加拿大,当他们移民后,关系开始紧张,同年12月底刘小雁向蔡川提出分手,12月31日她与蔡川发生争吵。蔡川愤怒地掐死刘小雁,更将她藏在一个皮箱内,在警方发现凶案前,蔡川已乘坐飞机回到北京,再转至武汉利用假身份及假身份证明文件潜伏。

直至2005年9月蔡川企图由香港某银行在他与刘小雁的联合户口中提取现金,因而曝光,被武汉公安人员拘捕,然后送他到深圳市审判。

交代时承认错手杀女友

据来自深圳市公安局灵通消息来源显示,多伦多皮箱藏尸案疑犯蔡川最近向深圳市公安局交代时表示自己并非蓄意谋杀其女友刘小雁,并承认是两人在发生争吵后,自己错手将刘小雁杀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