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买凶修理情敌判羁留代刑 痴心北京女即遣返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周文琳/一名北京女留学生,由于企图买凶伤害比他年长20岁的前男友的妻子,被法庭定罪,由于她自去年向警方自首后一直被拘押,法官接纳控方提出10个月徒刑建议,扣除羁留时间,即时获释,交由移民部将她即时遣返。

北京广播名人女儿

该名26岁西门菲沙大学前学生毕珊(Bi Shen,译音),据悉是北京广播界知名人士的女儿,她涉去年10月期间,以15,000元买凶,企图伤害一名烈治文女子。

案情透露,被告2001年到温哥华留学,先在兰加拉社区学院修读英语,完成课程后入读西门菲沙大学。去年年初,被告邂逅一名年纪较他大20年,已有家室的杨姓男子,他在烈治文夜市售卖手机,毕女与杨维持半年关系,期间她还义务在夜市协助生意,其后男方提出分手,令毕女大受打击,情绪低落至要接受心理辅导,也无心向学。

15000元买凶

去年10月期间,毕女以15,000元的代价,要求一名王姓男子,代她出头伤害杨的妻子泄忿,他却“判上判”,收钱后以13,000元找来另一个名波比(Bobby)的男子代劳,波比收钱后却“走路”,实行人间蒸发,甚至连警方也找不到他。

当日杨姓男子知道此事后,怕搞出人命大为紧张,立即报警,烈治文皇家骑警正想通缉毕珊归案之际,她自行到警局自首,由于她没有居留身分,加拿大边境局提出将她羁押,她自去年10月中开始,便一直遭到羁留。

拘留一天算囚两天

毕珊案件原本在上周正式开庭聆讯,但她在开庭前承认全部控罪,主审法官将案押后至周二作判刑聆讯。主控官安德里(Karima Andani)要求判处被告10个月徒刑,扣除被羁留期间一天代两天刑期计算,她毋须继续服刑。辩方律师佩克(Richard Peck)指出,被告是在情绪极度低落的情况下,一念之差闯祸,也要求以羁留期间代刑,结果获主审法官弗拉勤(Ron Fratkin)接纳,她即时获释,并即时要被押往机场等候递解出境。

与双亲打招呼

昨日被告的父母也亲自由北京到庭听审,女被告初时被押到犯人栏时还不停饮泣,见到父母在庭上时由悲转喜,向双亲打招呼。法官判决后,随即由律师陪同下急急离开。

律师钱路指出,从刑事角度看,被控企图伤人的被告,一般都会获有条件保释,法例同样保护在加没有居留权的外国人。但假如移民部基于被告可能会出走的风险而提出关押要求,一般会获得法庭接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