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7号公路改名掀争议,反对者抨浪费金钱混淆公众

明报/针对把7号公路(highway 7)改名为“7号大道”(Avenue 7)的问题,约克区域政府刚于昨晚完成先后在万锦市、烈市及旺市进行的3场公众谘询,将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写成报告,帮助区域议会作出决定。

昨晚在万锦市举行的公听会,是3场公听会中最后的1场,主持公听会的约克区政府官员表示,总结3场公听会,出席市民均表示支持7号公路改名,但是对于改为“7号大道”(Avenue 7)则有所保留。

约克区域政府昨日向本报称,他们将会把今次收集到的意见综合,写报告向区域议会汇报情况,从而有助区域议会作出有关决定。这份报告预期将在今年稍后、在夏季休会前提交区域议会。

7号公路建于1920年,已由早年的省级公路,逐渐演变成目前的市区主要道路,沿路已有更多的公车、商店及住宅大厦。区域政府考虑为它改名,就是为反映它已是一条现代市中心的大道。

除了万锦市议会已于2007年6月,考虑过改名的问题外,旺市也于同月通过动议,要求把该道路改名。至于在网上百科全书Wikipedia中,已把“7号大道”解作为建议中的新名字。

不过,不同意改名的人士,则批评改名计划浪费金钱,并且混淆公众。有区内居民指,用来更换新路牌的钱,将可更好用于修补及重铺该道路。也有居民认为无故改名会令人很混淆,跟向来以纪念故人或名人的做法不统一。

约克区当局如实施今次改名计划,将有约400个7号公路上的地址受影响,当中包括超过200个商户。但当局目前仍未有关于今次改名对当局、商户或居民的成本估计。

旺市商会总裁兼行政总监邦克(Deborah Bonk)则相信,改名的长期益处将会最终抵消其成本。她称,虽然她并不支持要花额外开支,但要改善旺市是要付出代价的,改名将可更配合日后沿路有新建的Metropolitan Centre及地铁站。

万锦市区域议员林歌顿(Gordon Landon)也称,该道路将来的规划,将会改变其公路的概念,变成是一条市区道路。沿路日后除了会被收窄外,还会降低车速上限,以及有更多的高楼住宅发展计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