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外来移民成为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主力军

新华网渥太华3月13日电(记者 赵青)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过去5年中加拿大新增人口160万人,其中四分之三为外来移民。这表明新移民已成为加人口增长的主力军。

根据普查结果,从2001年到2006年,加拿大人口从3000万增至3161万,增长率达5.4%,居西方8国之首。在外来移民迅速增加的同时,当地人口增长依然缓慢,5年间仅增长了40万。预计到2030年,加本国人口将出现零增长,届时外来移民将成为加人口增长的唯一来源。

普查结果显示,加育龄妇女平均每人仅生育1.5个孩子,低于抵消死亡人口所需的2.1个。另外,加人口增长的地区分布仍不均衡,新增人口主要集中在安大略、阿尔伯塔、魁北克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四省,大西洋沿岸以及中西部一些省份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这次普查结果还显示,2006年加拿大有80%的人口居住在33个主要城市及其周围,乡村及小城镇人口比率不到20%。同时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新增人口的90%以上发生在33个主要城市。城市郊区是人口增长最集中的地方,增长率达1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