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高山移民身分存疑.传聘用名律师答辩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涉及哈尔滨中银捲款案的高山,其移民身分受到质疑,移民及难民局周二会举行「不符入境条件」(Inadmissibility Hearing)聆讯,研究高山在申请移民时没有申报在中银的工作,是否提供失实资料,违反移民条例,以决定是否需要取其消永久居民身分。

移民及难民局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指出,根据她的经验,这类聆讯短者20分钟,长者达8日,期间双方可以传召证人。每个人的个案不同,裁判官可以即时作出决定,也可以押后宣判,要视乎案情及呈堂文件的多寡而定。

律师沃尔德曼为阿拉鄂打贏官司

盛传高山聘用多伦多著名人权律师沃尔德曼(Lorne Waldman)答辩,但消息未能证实,周二就可以揭盅。沃尔德曼曾为被送到鈙利亚禁錮及受虐的加国工程师阿拉鄂(Maher Arar)打贏官司。

高山今日出庭之外,適值周二,他要遵照保释条件,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处报到。

高山的移民身分聆讯案在中国国內也引起关注,据北京当地媒体引述,中国的全国政协委员、原公安部部长助理朱恩涛表示,高山引渡回国的前景好於赖昌星。但他也明白,办理手续需时,不能保证遣返高山需多少时间。

另一方面,中银捲款案另外两个涉案主犯李东哲和李东虎两兄弟,他们的代表律师埃尔金(Christopher Elgin)表示,计划入稟联邦法庭,就李氏兄弟不获难民申请资格及继续羈留这两项议题提出司法覆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