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视频:多伦多史上最差泊车


[Original] Extreme Fitness BMW parking failure. [As seen on the CP24/CTV] Worst parking job ever!

汽车被压毁 录影上YouTube 点击率过百万
网络技师塞翁失马获赠新车

明报/一位在上月22日损失了爱车的市民贾米森(Todd Jamison),原本还打算买一辆二手车,以暂时替代他原来的那辆2004年款Hyundai Elantra。但加拿大现代汽车公司听闻其遭遇之后,决定赠送一款更高档的Elantra Touring,这一消息令他喜出望外。

贾米森的Elantra房车,是于上月22日在万锦市一间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的泊车场上,被一辆BMW四驱车压毁的。

而这一车祸的过程被一个保安摄像头拍摄下来,并被人放到YouTube视频网站上之后,这段被命名为“最烂的泊车技术”的录影,点击率很快超过百万次,同时也得到了本地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而贾米森作为这间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的网络技师,也是最先看到这段录影的人。他看?录影中那辆原本打算要泊车的BMW四驱车,突然加速前冲,前轮压上自己的Elantra房车,将前窗玻璃压碎,然后慢慢后退逃掉,心里的难过可想而知,因为他刚刚才完成对这辆车的供款。

虽然约克区警方后来找到了四驱车的62岁车主Tripta Kaushal,并对她控以肇事后逃离现场的罪名,但自己的Elantra房车已经全毁,杰米森只好趁本周末去二手车市场上看一看,找一辆车替代Elantra。

接受采访 汽车公司代表突出现赠车

在前日当贾米森打算出门时,他却接到顶头上司的电话,让他火速回公司上班。一头雾水的他回到公司,马上就接受了CTV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一结束,一位自称是加拿大现代汽车公司代表的女士出现在他面前。

过后贾米森回忆说:“看到这位女士我当时还突发奇想,猜想她会不会送我一辆车?但那位女士真的就给了我一辆车!我当时都不知道该任何反应了!非常的震惊,然后就是欣喜若狂!”

加拿大现代汽车公司决定赠送一款Elantra Touring五门运动车,这款车比贾米森先前的Elantra房车还要高一档次,性能和价钱也高出一些。

多伦多最差泊车:冲上对面车的车头盖

加国无忧牧涛编译/近日,一段名为“史上最差的泊车”的视频在Youtube上广泛流传。短短的三天内,浏览量已经超过了88万。同时,本地的主流媒体也纷纷转载,使它成为近期的火爆新闻。

这段视频是10月22日的监控录像片段,发生地正是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繁华地带的央街(Yonge St.)8281号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停车场一个车位。当时,一辆深蓝色BMW X5型号SUV用比较慢的速度进入一个停车位,却不知何故竟没有混凝土防撞栏前停下,反而加速向前驶去,并冲上对头两辆汽车的车头盖上。肇事之后,该辆SUV在原地停顿了一小会,便慢慢退后,并驶离停车场。

worst_parking1.jpg
视频截图(来源:星报)

其中一辆损毁汽车(视频中蓝色的那辆)属于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的系统管理员贾米森(Todd Jamison)所有。事发当晚,贾米森离开健身中心时发现他刚刚付完Lease的2004款现代牌汽车被严重损毁。他最初以为有人试图进入汽车偷窃,但后来留意到汽车的挡风玻璃的破损痕迹很奇怪,“就像有人将整个身体撞向挡风玻璃一般”。他随即前往办公室查看保安摄录片段,结果令他大吃一惊,并随后通知警方。

警方经过调查,肇事司机是一名62岁祖母级的司机Tripta Kaushal,是安省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居民。本周三,该女士又开着同一辆的车前往健身中心,被正好在场的警员当场抓住,随后起诉她事故后离开现场(hit-and-run )。据悉,Tripta Kaushal将于12月1日在Newmarket出庭应讯。

至于贾米森,他的车经过法庭鉴定为“大面积损坏”(quite extensive),他则不得不支付4000到5000元,去现代汽车代理处换一辆车。他表示,新车可能是2006款。一场事故使自己有了一辆新车,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了(a happy ending)。现代公司的销售代表Barb Pitblado也表示,鉴于事故十分罕见,公司也打算“少有地”帮助贾米森一把(random act of kindness)。

尽管Tripta Kaushal的SUV是辆好车(BMW X5),但毕竟不是坦克,据法庭估计,其底盘(undercarriage)可能也受到了损伤。不过,Tripta Kaushal想必正在为上庭的事情所烦恼,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所以也无从知晓车子的损毁情况,以及她自己的想法。

至于另一辆被损毁的白色车的车主,却一点消息也没有。

令人有些意外是,虽然Youtube和本地媒体上这个视频的点击量很高,但是读者的评论相当少,而且大多人并没有对这位祖母级司机报以严苛的责备,最多只是用“蠢笨”、“最差的司机”等词,甚至没有什么人谴责她肇事后逃跑。

大概,多伦多地区停车场里面经常发生事故,大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吧!

因祸得福:”多伦多史上最差泊车”的后续

加国无忧牧涛综述/近日,本市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多伦多史上最差的泊车”事件(点击看视频)有了新进展。被祖母级司机Tripta Kaushal开车压上车头盖的司机贾米森(Todd Jamison)因祸得福,从汽车销售商获赠了一辆崭新的最新款汽车。同时,本地媒体上关于这一事件的评论也慢慢多了起来。不少人抱怨警察为什么不早点将不良司机的驾照吊销,而让他们继续上路害人。

因祸得福获赠新款车

据悉,引发这一事件成为公众焦点的是一段在Youtube上广泛流传视频。短短的一周内,浏览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同时,本地的主流媒体也纷纷转载,使它成为近期的火爆新闻。

这段视频是10月22日的监控录像片段,发生地是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繁华地带的央街(Yonge St.)8281号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停车场一个车位。当时,一辆深蓝色BMW X5型号的SUV用比较慢的速度进入一个停车位,可能是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踩,汽车竟没有混凝土防撞栏前停下,反而加速向前驶去,并冲上对头两辆汽车的车头盖上。肇事之后,该辆SUV在原地停顿了一小会,便慢慢退后,并驶离停车场。

其中一辆损毁汽车(视频中蓝色的那辆)属于Extreme Fitness健身中心的系统管理员贾米森(Todd Jamison)所有。事发当晚,贾米森离开健身中心时发现他刚刚分期付完款的2004款现代牌汽车被严重损毁。他最初以为有人试图进入汽车偷窃,但后来留意到汽车的挡风玻璃的破损痕迹很奇怪,“就像有人将整个身体撞向挡风玻璃一般”。他随即前往办公室查看监控录像,结果令在场的所有人大吃一惊。

worst_parking2.jpg
贾米森和他获赠的新车(来源:多伦多星报)

当晚,一个同事便在没有经过贾米森同意的情况下,将录像的片段公布在了一家英国的视频网站CP24上。随后,该视频被转载至Youtube,继而迅速传开。

经过法庭鉴定,贾米森的车为“大面积损坏”(quite extensive)。由于警方一时抓不到肇事者,他也只好自认倒霉。在对媒体倾诉自己的遭遇,和谴责了一通“比自己更有钱的”宝马司机的“胆小逃跑”行为之后,他便准备请假去买一辆二手车暂时开着。不过,一个同事却找了借口,让他去办公室一趟。等他出来之后,发现自己的停车位上竟停着一辆崭新的现代2010款汽车,旁边还站着一位笑容可掬的女销售经纪——她代表现代汽车销售商把车送给了贾米森。贾米森当时就懵了,只说了声“谢谢”。

事后,现代公司的销售代表Barb Pitblado表示,鉴于事故十分罕见,公司打算“少有地”帮助贾米森一把(random act of kindness)。贾米森则表示,自己汽车的车头盖被压,最后却因祸得福,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了(a happy ending)。

祖母级肇事司机被控

由于监控视频并没有拍摄到肇事汽车的车牌号码,而只能看清型号,所以警方想捉到司机并不是十分容易的事情。令人没有想到,这位司机竟然自己送上门来。在事故发生的几天后(周三),贾米森在健身中心的停车场上发现了一辆深蓝色BMW X5,便立刻报警。警方一查,果然是那辆开上了贾米森车前盖的肇事车!

肇事司机是一名62岁祖母级的司机Tripta Kaushal,是安省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居民。据悉,Tripta Kaushal将于12月1日在Newmarket出庭应讯。尽管Tripta Kaushal的SUV是辆好车(BMW X5),但毕竟不是坦克,据法庭估计,其底盘(undercarriage)可能也受到了损伤。不过,Tripta Kaushal想必正在为上庭的事情所烦恼,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所以也无从知晓车子的损毁情况,以及她自己的想法。

至于另一辆被Tripta Kaushal损毁的白色车,只有消息说是它是一名游客租来的,属于一家租车公司。

坊间抨击警方治理不力

令人有些意外是,虽然Youtube和本地媒体上这个视频的点击量很高,但是读者的评论相当少,而且大多数并没有对这位祖母级司机报以严苛的责备,最多只是用“蠢笨”、“最差的司机”等词。

不过,在现有的评论中,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警方。有人表示,像这种“马路杀手”(Road Monster)肯定不是第一次肇事了。自己很不明白,警方为什么一直没有吊销他们的驾照,而让他们继续上路害人。

有人则对警方的办案速度表示严重不满,称监控视频没有拍摄到汽车的车牌号码便无法立刻抓到肇事司机简直是“荒谬”。纵使健身中心监控摄像头的分辨率不够,央街(Yonge St.)8281号也是处于比较繁华的地带,难道不能通过警方在街角设置的探头进行排查吗?

还有人则表示,多伦多地区停车场里面经常发生事故,而且小磕小碰后逃跑早已是家常便饭。也就是这次闹出了这么“雷人”的事故,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有位女士分享,自己的丈夫曾在一处停车场看到一个不良女司机连碰了5辆车,也只是将头探出了车子看一下,接着就开溜了。随后有人疑问,真不知道这样的人是怎么拿到驾照的。还有人表示,应该加重对这种不负责任人的惩罚,直接吊销他们的驾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