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工会投诉市府不诚实 向劳工关系局寻求调解

明报/多市市政工人罢工今日进入第30天,在劳资谈判昨日并无传出有任何进展之际,有工会更指责市府在谈判时并不诚实,正向安省劳工关系局提出投诉,寻求调解。

劳资谈判据报在刚过去的周末继续进行,但双方并无发表任何声明。据代表市府户外员工的工会称,双方的谈判目前正在倒退,在刚过去的周末的谈判更是一个失败。

工会方面正向安省劳工关系局提出投诉,寻求调解。然而,市府方面则没有证实。市府昨日并无召开新闻会报告最新情况。

CNE不会作临时垃圾站

市长苗大伟昨日在一个电视台节目上表示,今次罢工比他预期中长。他认为现时在谈判桌上是有空间可马上达成协议的,但他不会冒险作出猜测,因为这完全是工会所作出的取抉。

苗大伟昨日并否认打算会把湖滨区的加拿大国家展览馆(CNE)用作临时垃圾站。

他表示不知道谣言是如何传出来的,他从担任展览馆主席的副市长彭德龙确实,展览馆并不在、也不应该在名单上。

苗大伟重申,展览馆是多市赚钱的地点,也是投资了巨额的地方,是不会被用来置弃垃圾的。

在谈判毫无进展之际,于市内增设的临时垃圾站的垃圾正愈积愈多,附近居民的怨气也愈来愈大。

市民抗议游乐场变垃圾站

如在市中心杜庞路夹兰士登路新增的Campbell公园临时垃圾站,该处的户外冰球场由上周四起变成了临时垃圾站,附近居民一直在公国外进行示威,抗议市府把该游乐场变为垃圾站。

示威组织人、Campbell公园之友成员法瓦(Jack Fava)昨日向本报称,公园变为成垃圾站是十分不幸,附近居民对此极为不满,除了儿童失去了公园外,垃圾臭味冲天,对居民造成严重影响。他们希望罢工能尽快结束,工人尽快复工,不要再在该公园丢垃圾了。

苗大伟上周曾表示会召回所有市议员召开市议会特别会议,以处理因罢工而显生的议题。他已向所有市议员发信,表示会在未来1、2个星期内讨论如土地规划更改等的敏感议题。

另外,由于罢工影响连接多市跟中央岛的度轮服务,于下月2日举行的加勒比节活动De Scotiabank Caribana Lime,将会改在安省游乐宫举行。

工会坚守纠察线 垃圾不准运走

星岛日报/民众好奇已关闭的垃圾堆积场为何不清理,市长苗大伟只说是困难而不可行。

苗大伟虽然不说,加拿大公务员工会416分会却表明不会准许运走发臭的垃圾。主席费格逊(Mark Ferguson)告诉《星报》说,那样是跨越纠察线。他还强调,要靠坚强纠察线解决罢工,工会不准移走临时堆积场的废物,让大家都看看会员的工作有多重要。

市议员将有特别会议

有人质疑将垃圾堆积在公园或休闲设施不合法,不过苗大伟的发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说,公园或社区中心的停车场当然不是用来堆积垃圾,但环境厅已批准此种措施。市府发言人沙克(Kevin Sack)也说,谁都不喜欢临时垃圾场,但只有这样才能控制管理。

苗大伟承诺,罢工结束后会尽快清理垃圾,他表示,2002罢工后只花了36小时就解决。他还说,垃圾问题处理得相当好,但儿童失去难得的夏令营,青年失去暑期工作机会,也有人领不到福利金,他们受到更大冲击,工会应该承认,杯子虽然没有满到他们要求的程度,但已差不多。

上周五,苗大伟对谈判进展缓慢表示不满,他说,周末期间虽有进步,但还不够。他同时指出,市议员将举行特别会议,商讨罢工前就开始的议题,细节将在周末宣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