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60%安省人从不露营 36%加人每年最少露营1次

(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人仍然热爱户外活动,10个受访者当中,接近4人每年最少宿营1次。

加新社和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做调查,探讨民众的露营习惯。36%的受访者说,每年最少露营1次;12%的人说,他们每隔几天露营1次;58%的人说,他们喜欢露营。

Harris-Decima民意调查公司高级副总裁沃克(Jeff Walker)说:“露营不仅是加拿大民情的一部分,也是加拿大文化的一部分,可说加拿大人特性的象征。

“加拿大西部民众经常露营,比加拿大中部居民更喜欢,但最令人惊讶的是,大部分年轻加拿大人经常和非常喜欢露营。”

缅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的受访者最喜欢露营,半数人说每年最少露营1次。

魁北克省和安省居民最不喜欢露营,60%的安省和58%魁省受访者说,他们从不露营。

39%受的访者说,他们热爱露营;19%的人说,他们蛮爱露营;40%的人说,他们不喜欢露营。

35岁以下的受访者,52%的人说热爱露营,差不多是50岁以上的人的两倍,50岁以上的人,只有28%热爱露营。

35岁到49岁的年龄组别,44%的人说热爱露营。

该项民意调查在6月18到21日期间进行,1,000多人接受访问,调查误差率是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