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市政员工罢工进入第3日,多伦多发布酷热警告(组图)

捷克佳/6月24日,星期三,多伦多3万名市政员工罢工进入第3日,虽然市长苗大伟乐观地表示,罢工有望在一周内解决。但劳资双方各执己见,目前仍没有和解的迹象。省长麦坚迪也透过发言人表示,目前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并不是立法强制工会复工,而是希望劳资双方自己沟通解决。

尽管市长苗大伟呼吁市民遵纪守法,不要乱倾倒垃圾,但今日上午记者在结束采访驾车回报社途中,赫然发现DVP北行线上就有人将一大袋垃圾袋丢弃在高速公路上。市府表示,对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决不姑息。执法人员将会通过翻检垃圾袋寻找个人信息,对乱倒垃圾者进行罚款。如果当事者被判罪成,个人的最高惩罚是一万元,商户则最高可被罚五万元。

周三,面对酷热难耐的天气,多伦多市府有关部门发布今夏首个极度酷热警告(Extreme Heat Alert)。据气象预报,今天多伦多的最高气温高是29度,加上湿度效应有34度的感觉。为此,市府开放7个避暑中心,主要是图书馆和教堂,而传统的避暑中心如大多市市政厅(Metro Hall)因市府市府罢工被迫关闭。但令人担忧的是,高温下极度恶化的环境会否出现瘟疫?

img_9899_w.jpg
多伦多旧市政厅前,工会的成员在楼前步行示威,但并没有阻碍人们进入法院。

img_9907_w.jpg
多伦多市政厅门前,庆祝建市175周年的条幅清晰可见,但进入市政厅的市民则需要等待数分钟,驶出地下停车场也需要至少停留2分钟,观望工会成员在汽车前踱步绕圈。

img_9909_w.jpg
下午3时左右,不是市民倾倒垃圾的高峰期,位于维园路(Victoria Park Ave.)3350号的垃圾转运站,每辆车滞留倒垃圾的时间是15分钟。

img_9910_w.jpg
工会成员介绍说,这两位帮助市民从车上拿垃圾袋的是他们的主管(Supervisor),是资方而不是工会成员。

img_9912_w.jpg
参加罢工的市政员工有不少是华裔。

img_9916_w.jpg
示威牌胸前挂累了,放在树荫下凉快一下。本次罢工是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两个分会的联合行动,第79分会代表了2.4万名内勤员工,416分会代表着6千2百名外勤员工。

img_9917_w.jpg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在市政府从事IT工作,他说,工会只是为成员寻求公平的待遇,警察可以,我们为何不可?

img_9923_w.jpg
这个男子应该是这次罢工行动的受益者之一。他在垃圾转运站现场派发名片介绍他的公司,他说,公司可以上门为住户和商业用户收集垃圾,住户是每袋收10元,但需要能和邻居拼合至少达到5袋。他的公司网站是www.StrikeGarbage.com。这位男子说,他们公司今天在英文的《环球邮报》上刊登有大幅广告。

img_9926_w.jpg
两个工会分会的成员在垃圾转运站的标志前,左边的这位老者是Al VanAllen。

img_9929_w.jpg
Al说,他已经在市府部门工作28年,目前在士嘉堡爱静阁一个游泳池工作。通常,他每个月有1.5天的病假,过去可以将病假存起来自行安排,但他抱怨说,这次市政府却准备将这一惯例取消。

img_9927_w.jpg
生活垃圾倒入铲车的铲斗,可回收得倒入蓝色的大桶中。

img_9931_w.jpg
尽管转运站近在咫尺,但丢弃垃圾仍需要至少半个小时。

img_9935_w.jpg
下午4时半,记者离开的时候,转运站外准备倾倒垃圾的汽车已经排起长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