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星星生活追踪之十五:可爱的Cecilia,愿你平安归家

2003年10月22日 12时10分/(星星生活特稿 作者潇潇)10月20日下午,购物归来,沿途看天空湛蓝如洗,灿烂阳光下,火红金黄的树叶在清风中飞扬——深秋的多伦多,无疑是美丽的。

途径SENECA HILL,鳞次栉比的警车令人错愕地直入眼帘。SENECA HILL DRIVE SCHOOL门前,声势浩大的电视采访车、不停转动的摄影镜头、立姿标准的严肃警官、兢兢业业紧张工作的新闻记者┅┅纷乱的景致一如好来坞大片中某个司空见惯镜头,熟悉,却又是非常的陌生。

出大事了?!

回家立即打开电视,大屏幕上跃动出刚刚亲历的场面,有表情凝重的记者正在进行现场播报——9岁中国小姑娘Cecilia离奇失踪!

电视画面切换中,Cecilia父母的友人说,一早就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哭诉孩子不见了;警方说,我们还不能确定是否是绑架;与Cecilia同住一所HOUSE的SENECA学生说,我们根本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麽;Cecilia的同学说,她是个聪明可爱的女孩子,我们都很喜欢她。

身旁的ROOMMATE突然对著电视大叫——天呐,登上警车的居然是我同学!——电影中的故事突然莅临身边,竟愈发地让人难以置信。

Cecilia的照片在屏幕上反复出现,那一脸灿烂纯净的微笑,带来的不再是欢颜,而是焦灼不安的揪心!

案宗离奇得确有几分え詉思议——清晨8时30分,当父母叫Cecilia起床上学的时候,发现窗户被撬开,而孩子竟不见了!目测开窗的面积,实在很难想象一个成年人可以从这里把一个已经9岁的孩子轻而易举地带走——而且是走得悄无声息、不留痕迹。

但,孩子的确是失踪了!

高速公路上方,“AMBER ALERT, 9 YEAR OLD GIRL MISSING, CALL 911 WITH INFO.”的警示牌牵动了所有黑眼楮蓝眼楮匆匆而过的目光。

幕色渐渐降临,红灯闪烁数目惊人的警车打破了SENECA HILL往日的静谧。SENECA HILL DRIVE SCHOOL门前,大量的警察与记者仍在执著守侯,有救护车默默无声地驶入校园。

CITY TV 的记者热情地跑过来与我们聊天,提及失踪的中国小女孩,这位看上去沉稳的记者几乎有些肯定地猜测说“一定是为金钱而进行的绑架。”我疑问道:“难道小女孩的父母很有钱吗?”居住在这一区域的其实多数是小康之家,绝非大富大贵。记者耸耸肩说:“谁知道呢?”走出去好远,还不忘转过身来大声发问:“咦,你说,え鄹摺 @S是为了什麽呢?”

校门前,一名威武矗立的亚裔警察相当引人注目,上前打过招呼,小伙子竟是超出想象的NICE,遗憾地告诉我们,警方正在尽力寻找指纹等等蛛丝马迹,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有进展的消息。我问:“为什麽一个小女孩的失踪会在这麽短时间内引起如此的轰动?”小伙子以加拿大式的思维解释说:“因为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失踪事件啊,第一次有孩子是在自己家里丢失。你想,如果在家中呆著都会有危险,这个世界还有什麽安全可言?!”

回家路上,听刚刚下班的西人警察由衷道:“我只盼那个小女孩真的没事。”

21日清晨。出门,诧异地发现往日此时冷冷清清的SENECA HILL竟居然闹到塞车。家长们载著孩子随车流缓缓向学校方向行进——失踪事件对人们心灵造成的冲击居然是如此的立竿见影。

Cecilia的大幅照片辅以不同的醒目标题占据著几乎所有报纸的头版头条。瑟瑟秋风中,小女孩在照片里对著过往行人绽一脸阳光灿烂的微笑,而此时深爱她的亲人们,定然已是望穿了秋水,盼断了愁肠!

忽然发现身边那麽多让我们心心念念辛苦奔忙、拿得起放不下、看上去似乎严重得不得了的事情,拿来与亲人的安康相比,竟原来是如此这般的微不足道!或许,生命中最可贵的,原本只是一个美丽安宁的世界,以及一份简单平和的幸福。

LONGO’S商场员工休息室里,好心的希腊老太太在感叹:“可怜的小女孩,我希望那她没事{I比惹榈囊晾 诵』镒釉谔鞠 骸暗 改切」媚锇踩 !漂亮的伊朗姑娘也是感慨连连:“这事太糟糕了,真希望Cecilia早早回家!”

转瞬又是黄昏,多伦多的街头,一切似乎业已恢复了平静。唯有头顶轰隆隆盘旋的直升飞机似乎是在做著不经意地提醒——Cecilia依旧难觅踪影,失踪事件其实尚未结束。

恍然间记起凤凰卫视的吴晓莉,记起了那一声每日伴著电波中飞出的款款祝福——愿全球华人平安。

多少素不相识的同胞在为Cecilia的命运祈祷,唯愿全球所有善良的人们——平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