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龙虾跌价平过香肠 联邦研资助渔民

加通社/大西洋省份龙虾渔民受产品低价、需求量锐减影响,要求联邦政府援助。当地选区国会议员、国防部长马逵(Peter MacKay,圆图)周日说,渔民可能获得渥京政府财政资助。

马逵说,龙虾价格每磅不到3元,渔民大受打击,政府讨论采取何种最佳方式援助渔民。

马逵没说明政府考虑哪些具体措施,但渔民说,他们需要财政帮忙偿还贷款、减少损失。

他们也希望缩减渔业规模,认为渥京应买回多至30%的龙虾捞捕牌照,减少渔民人数。一些渔民说,政府应调整就业保险计划,惠及不符合资格的渔民。

马逵说,政府研讨全部措施,并将在周末与不同渔业团体会晤,“不久”后拿出措施。

龙虾渔民本季作业艰难,爱德华王子岛几十个渔民上周把船绑在码头,表示他们要支付捕龙虾的燃料费和工人薪金,出海成本太高,不划算。

斯高沙湾渔民协会(Gulf Nova Scotia Fishermen’s Coalition)的勒布朗(Leonard LeBlanc)说,龙虾价格比香肠还便宜,他25年来未曾见过。

渔民说,美国经济衰退,影响龙虾市场,他们通常购买70%产品。国内需求也锐减,因为零售店加价,消费者望而却步。渔业部长谢伊(Gail Shea)说,她抱乐观态度,只要渔业和各级政府合作,就能找到解决方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