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30):耿朝辉妻幼陷困境 急需帮助!

2004年07月01日 17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6月28日自14楼坠楼身亡的耿朝辉,遗留寒妻两幼女生活陷入极端困境。耿妻尹欣为耿朝辉办后事、养育两个女儿、房租及生活等等一大堆问题至今都没有一件有着落,令其陷入极端困境。

星网早前的报导说,多位邻居告诉记者,耿朝辉是因不堪生活压力而选择死亡。而一位帮助耿家的义工搀扶着身心疲惫的耿太太回家,告诉星星生活记者说:“我们从殡仪馆回来,殓葬费要一万多元,耿太太一直没有工作,耿家已到了困难重重的地步……”

星网早前的报导称,精神状况相当不堪的尹说,当务之急是希望能尽快搬离现住处,因为案发时年仅三岁的女儿目睹父亲的离开,精神上刺激很大,晚上,不但只她不能入睡,连女儿也不能入睡,因此她希望能搬到一个临时居住地,这样对孩子会好些;而另方面,负责照顾耿太太的义工说,她们到殡仪馆去办理有关手续时被告知,殓葬费要一万多元,以耿家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要支付这笔钱有一定的困难,因为耿朝辉已一年多没有工作,而耿太太一直是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两名孩子。

尹欣现在与她的一个三岁女儿及一个不满三个月女婴相依为命,她们急需你的帮助!

多伦多社区纷纷表示要伸出援手

社区知名人士伍卓生、金龙焕、李海航、矫海涛、赵海健、汤友志等在听取了耿家的情况介绍后纷纷表示:华人社区对耿家出现的困难不会不管,至于具体通过何种形式予以帮助,将会在透切了解相关情况后再作出决定。

金龙焕安慰耿妻说:“你有什么困难,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的。”

国会议员詹嘉礼多次向星星生活报发誓称:“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国会议员的职责,即使是个旁人,听闻这样的噩耗都会为此动容,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家。”他还告诉星星生活记者,事到如今,可以做的事情就是为两个小孩设立一个教育基金,想办法为耿妻筹到一些捐款。

6月30日早上,在高梓良牧师的陪同下,尹欣到詹嘉礼的办公室,到场的还有于首三和赵海建等。詹嘉礼当即致电催促尽快开通信托捐款账户。他还告诉星星生活记者,他准备为尹欣向联邦政府申请“Survivor Benefit”。

多伦多两媒体向耿家妻儿捐款2000多元

另讯,6月30日下午,星星生活报有专人已收妥该报全体员工的捐款1130元,加国无忧网站(www.51.ca)也准备好1000元捐款。两家媒体的有关人员表示,这两笔捐款只待耿朝辉妻子的账户开通,便予立即转划。

耿家联络人魏丽娜女士6月30日下午两点多致电星星生活报告知,信托账户以耿朝辉妻子尹欣的名字开通,开户行为多伦多道明银行(TD Canada Trust),抬头为Xin Yin in Trust,账号为10332-629-1007。

但有读者于当日下午三点多打电话到星星生活报说,暂时无法向该账户存进捐款。记者随即联络魏女士,魏女士告知,帐号是对的,但正式开通会很快。而7月1日,多伦多的各华文日报也公布了相同的捐款帐号。星星生活报的报导称,信托账户正式开通后,星网(www.newstarweekly.com)将会立即播发消息。

耿朝辉葬礼及追思会将举行

魏丽娜女士表示,有关耿朝辉后事的安排已经准备就绪,耿的葬礼定于本周六(7月3日)上午11时在Chapel Ridge Funeral Home举行,该殡仪馆位于8911 Woodbine Ave. (Woodbine与7号公路十字以北第三个路口),本周五(7月2日)下午5:00-9:00将在同一地点举行追思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