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4 月 21 日

20200421/肺炎疫情:全球各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BBC中文记者赵雅珊/4月中旬,全球多个疫苗团队宣布取得进展的同时,中国宣布第一波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中国在全球的新冠研究的临床试验立项占比从三分之二减至一半。 中国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说,“现在要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临床药物或是治疗的研究,已经没这个机会了。” 中国之外,世卫牵头协调资源研发疫苗,全球两…
Read more

20200421/加拿大紧急救助津贴(CERB)是否应该永久化?

新冠疫情为基本收入保障带来支持者 RCI作者 吴薇/大规模流行病和战争都会促成社会变革。第一次世界大战让加拿大妇女进入就业市场,催生了个人所得税;第二次世界大战推动了加拿大全民医疗体系的诞生。虽然我们还不知道新冠疫情会给加拿大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但是它至少为主张政府保障全民基本收入的人提供了新的论据,…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