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3 月 19 日

20200319/保定“西郊八大厂”古城的工业记忆

一点资讯保定·2018.6.7 ​​​“西郊八大厂”这个词,对于保定的80、90后们来说,一直是“只知其名,未见其详”。对于我们的父辈来说,在那个年代,多少保定人的梦想就是进入“西郊八大厂”工作。 “西郊八大厂”指保定西郊由北向南依次排列的八个大厂,分别是 保定钞票纸厂(六〇四) 、 保定化纤厂 、…
Read more

20200319/乐凯胶卷 色彩已成记忆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2012年09月24日00:12 突然,亦是必然。 9月4日,随着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胶片)一纸公告,其彩色胶卷随“声”老去。 因为乐凯,中国百姓的记忆里有了彩色;今天,乐凯悄然画上了句号,自己也定格在老照片中,成为一段不可挥去的历史。 几十年时间里,乐凯与世界品牌…
Read more

20200319/胶片的记忆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中国化工博物馆 在今天我们遗弃了胶片,沉浸在方便、准确的数码记录时代时,不应该忘记曾经的影像记录媒介——胶片,因为它实实在在给我们留下过一个时代的美好记忆。 胶片留给我们的美好 看电影是我们小时候最精彩的文化活动,无论在工厂、农村还是部队大院,吃完晚饭拿上凳…
Read more

20200319/保定电影胶片厂,我们的老厂

太行人家 发布时间:18-06-0609:53 经常碰到乐凯的员工,问是哪个单位,回答大都是胶片,对于一个有着辉煌过去的老企业,今天企业凤凰涅槃获得新生,回顾过往,眺望,才发现来时的路都是风景。 在20世纪,电影是最生动直观、最有效、最大众化的信息媒介,因此国家对此极为重视,在建国前夕即着手建立我国…
Read more

20200319/记忆中的陕西省化肥厂

记忆中的陕化,《陕西工人报》(2018年09月26日 08版)马洪 陕化晚霞 张铁静 摄 (陕化公司) 而今已知天命的我,自幼随父辈在陕化生活了40多年,如今我的孩子也在陕化长大成人,是陕化这片热土养育了我,可谓是我的故乡。 对陕化的最初印象还依稀停留在我儿童时尘封已久的记忆中,在外漂泊的些许日子里…
Read more

20200319/商县十号信箱的前世今生

晒丹凤 2020-01-08 10:06:22 作者:惠凤荣,齐彩琴 几十年前,在滚滚东流的丹江南岸,南秦岭北坡脚下,商(州)山(阳)公路东侧,紧邻李家塬村,坐落有一个由几十栋老楼房组成,呈手枪型的工厂。一般人都说不清或根本不知道这儿是干啥的,只知道是个保密厂,叫“十号信箱”。人们都习惯简称“十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