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1 月 30 日

20200130/爆发是谜消失是谜 1918年流感4千万人死亡

新年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让人们不禁再次思考,人类究竟是强大还是渺小。有时人类自以为强大,我们的科技能送卫星上天,能进行星际旅行,能制造出核武器……有时我们又倍感脆弱,瘟疫来临时,我们才被迫思考,人类竟然连小小的病毒和细菌也对付不了,这些渺小的生命,竟然有可以毁灭人类的力量。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瘟疫似…
Read more

20200130/改变20世纪人类历史的西班牙大流感

【美国堪萨斯州赖利堡(Fort Riley)的军营医院,病房内被感染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的军人塞满】 1918年爆发的大流感横扫世界,今天我们对这场流感的认识远远比20年前详尽,更别提半世纪或一个世纪前。但是离全面掌握还远着呢。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的病理学家陶贝伯格(Jeffery Taube…
Read more

20200130/17世纪的英国村庄,是如何阻击大瘟疫蔓延的?

来源:丹尼尔先生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全国进入了高度“备战”状态,全世界也都在密切关注着这场突发的疫情。 在医疗落后的年代,人类面对瘟疫时总会恐慌到失去理智,以致从局部扩散到更大范围。但现在有这么多专家和白衣天使们,奔赴一线为我们指导和救援,我们不应该恐慌,但需要重视,以配合国家,尽快战胜这…
Read more

20200130/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月30日宣布,将正在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该病毒已经造成170人死亡,数千人患病,并从中国传播到至少18个其他国家。 世卫组织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在会议后做出这一决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Tedros Adhano…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