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7 年 09 月 19 日

20070919/大多伦多905地区:凝视天堂和地狱

多伦多信息港记者季翔报道/长久以来,905地区的居民们想要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尊重。而当多伦多市中心的人们为了逃避繁重的财产税和大量的服务削减时,居民们当然乐意敞开怀抱接收他们。 但是现在,这些环绕在旧多伦多周围的城市们开始觉醒了。随着人口的增加,他们想要的生活的本质却越来越远了。根据一项新的报告…
Read more

20070919/“平静革命”:魁北克社会的现代化变革

董仲瑜 (北京大学历史系 北京 100871) [摘要] 二战前,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总体上还是一个法裔传统农业社会。“平静革命”后魁北克完成了向现代社会的转变。本文阐释了这一现代化进程。这次改革同时也是一次民族主义性质改革,民族主义与现代化相互交织。而在“平静革命”中民族主义过度滋长最终导致魁北克独立…
Read more

20070919/中国银监会反洗钱新规定 查海外汇款人资料

星岛日报记者王镝纽约报道/近期中国银监会颁布了新的汇款规则,要求内地银行清楚交代汇款人资料才能解付,纽约地区部分本地银行已因此在准备应对的措施。消息则指出有银行未能及时提交汇款人的资料,出现资金短期屯积在中国的情况。 中国银行纽约华埠分行高级经理李根宝昨18日说,这是中国银监会最近颁布的指引,主要是…
Read more

20070919/张国焘曾在港为美分析中国时局,预言邓小平复出

青年参考黄东/ 1968年10月21日,几名美国官员走进一座普通的香港民宅,拜访一位“重要人物”,以获得主人对大陆时局的高见,供美国政府参考。这位身居陋巷的主人,正是流落香港的中共前领导人张国焘。此次访谈的资料一直被美国政府作为机密文件收藏,直到1992年才公布其相关资讯。近日,笔者辗转从外国公开渠…
Read more

20080919/《旅游》爱德华王子岛掠影

(世界日报,文/星学)从疾行离去的车上回首眺望,爱德华王子岛既清晰又朦胧,海上仙山教人毕生难忘。 欧式的田野     早年侨居德国,几度去巴伐利亚、瑞士、奥地利揽胜,沿途山水草木,精舍古堡,宛若巨大的盆景园艺,让我深感悸动。旅居不列颠时,远足英伦三岛,处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恍若梦幻。可惜当时没带相…
Read more

20070919/业主卖屋贪平佣服务或无保障

地产经纪服务专业 无惧网上交易及超低佣金竞争 明报/对于互联网的普及,房屋买、卖双方自行交易,以及有地产公司以1%超低佣金计划作招徕吸纳顾客,有资深地产经纪承认业内竞争愈形激烈,但并不担心他们的生存空间因而受威胁。因为他们为买、卖双方提供更详细的资讯,以及更详尽的资料分析等服务。 中介服务质素不容忽…
Read more

20070919/来源地影响专业移民返本行,重考医生牌几无可能

亚洲与东欧受训医生失业普遍 星岛日报/许多国家推行的移民政策,均重视所吸纳的高等教育程度移民,能够在本国知识型经济体系有出色表现,顺利成章,他们最欢迎该批曾受专业训练的移民。可是,该批移民一旦踏足陌生土地,想重投本身专业,却处处碰壁。 加国跟其他吸纳专业移民的国家情况无异,问题雷同。新移民普遍不熟悉…
Read more

20070919/加元狂升兑98.64美仙

经济学家指央行应效美减息 加通社渥太华电/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二出人意料地减息半个百分点,以及世界油价又创新高,加元狂升1.36仙,逼近与美元持平的水平。 美联储局削减利率和油价升至创纪录的每桶82美元这把双刃剑,使得加元扶摇直上,一度冲至98.74美仙,后以98.64美仙收市,升幅高达1.36仙。…
Read more

20070919/哺乳妇投诉被要求离开公众场合

星报通讯社电/虽然安省多个政府部门作过很多有关哺乳的公开宣传教育,并推出“哺乳乃天性”、“随时随地”和“这是你的权利”等口号,但是,最近在士嘉堡一个YMCA的公共设施,仍然发生工作人员要求正给婴儿哺乳的母亲离开公众场合的事件。 早在8年前,安省人权委员会(Ontario Human Rights C…
Read more

20070919/没想到事情拖得那么久,赖昌星表示很累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韩雪梅报道/在加国的难民申请官司打了8年多,赖昌星表示“感觉很累”。他说:“没想到这个事情拖得那么久,就那样在打转。”赖昌星期望能够做回农民,已经申请加国工作签证,只是迄今没有得到答覆。 身着条纹衬衫、外套牛仔装的赖昌星在周二的记者会上没有如过往般爱讲话。被问及若被遣返中国最恐惧的…
Read more

20070919/中国禁运猪肉无损加人信心

业者指加国食物安全检查冠全球 明报/加拿大猪肉产品业者说,中国禁运加、美猪肉,包括缅尼托巴省的加工猪肉,不能动摇加拿大消费者的信心,因为厂商的产品安全。 中国当局不准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 Inc.)缅尼托巴省布兰登(Brandon)加工厂产品进口,中国官员说,那些产品…
Read more

20070919/械劫同乡会4人落网1为华裔

明报/本月10日在多市中区华埠发生的四邑同乡会抢劫案,5名劫匪中除一人当场被捕之外,另有3人于昨日也落入法网,其中有一名华裔,都是十八九岁的青年。目前这4人都被控多项与抢劫和武器有关的罪名。 警方公布的资料称,已被捕的4名疑犯分别是19岁的林家达(Jiada Lin,音译),18岁的Jonathan…
Read more

20070919/市府泊车罚款拖欠逾亿,收数公司限制增

明报/多市议会政府管理委员会昨天接受市府官员的建议,决定加强所聘收集泊车罚款的追债机构的行为规范。 市府财政部门收入服务经理卡蓬(Giuliana Carbone)表示,被市府聘请追讨亏欠泊车罚款的追债机构,其行为准则受联邦、安省和市府的一系列法律和规定限制。而为了保证这些追债公司员工以良好的愿望出…
Read more

20070919/魁省补选全军尽墨,自由党不拟目前罢免狄安

加通社渥太华电/自由党在魁省3选区联邦补选中全军尽墨之后承认,需要在魁省重新建立根基,但全面整顿并不包括罢免领袖狄安,至少目前是这样。 在魁省3个选区的联邦补选中,自由党甚至失去传统地盘Outremont,将其拱手让给新民主党。 狄安本人周三表示对自由党的惨败负责,但他表示,补选结果显示该党在魁省所…
Read more

20070919/新手老将竞逐107席位,8华裔战省选破纪录

明报/今届安省省选经已于昨日下午截止候选人报名,而确定竞逐今次省选的最少有8名华裔,当中除了有较多华人熟悉的自由党候选人陈国治与保守党的袁海耀及李基杰之外,更增添了多张新面孔,包括代表新民主党的锺孟育、绿党的罗恺琪、以及家庭联盟的郑斯贝、王重与牙买家华侨Leon Williams,使今届成为安省有史…
Read more

20070919/纽省长开竞选期票:省民生育或领养可获千元激励

加通社圣约翰士电/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省长威廉斯(Danny Williams)希望透过利诱来鼓励省民生育或领养,以能解决人口大幅下降的问题。 威廉斯于周二所作出的竞选承诺意味着每名儿童可以为夫妇带来1,000元的激励。 该省定于10月9日举行选举。威廉斯在首次的全日拉票活动期间,发表执政保守党的政纲…
Read more

20070919/麦歌莲抨苗大伟开征新税前未做足功课

星报通讯社/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表示,多伦多市长因为削减社区中心拨款而受到抨击,全因为他在建议开征新税,解决财赤危机前,未有做足功课。 她周一对《多伦多星报》编辑组人员表示,多市市长苗大伟试图令议会批准开征新税前,未有向市民解释削减服务可能带来的冲击,如今才尝试补救…
Read more

20070919/多市流浪者问题日趋严重

医疗护理较15年前少 慢性疾病攀升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描绘了一幅都市惨淡图景,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问题比15年前更加严重,而令雪上加霜的是,无家可归者比以往更少获得医疗保健护理,糖尿病、关节炎及丙型肝炎发病率攀升。 根据“2007年无家可归者健康状况报告”(The Street H…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