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旅游

20051205/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11+)

因工作繁忙,游记从夏天写道冬季飘雪也未能全部完成,实为憾事。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10)为当初的笔记整理,尚未整理成文,放在这里。如果有时间,我会凭摄影照片将记忆再拉回落基山脉。 第5日之后的大致行程为 第六日 路易斯(Lake Louise)和莫琳湖(Moraine Lake)故地重访。 第七日 …
Read more

20051121/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9)

2005年11月21日22:35:2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文/捷克佳,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第214期)我们加拿大落基山之行的第5天锁定在库特尼国家公园。库特尼公园以物种地貌气候的生态多样性而著称,正如公园的主题招牌所云“从仙人掌至冰川”。 库特尼一词是当地土著人用来称呼自己的名称,…
Read more

20051107/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8)

2005年11月7日21:49:5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文/捷克佳,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第213期)由读者问,不是说遇到熊后可以倒地装死吗?旅游区提供的资料上介绍说,如果遭遇的是黑熊,这招并不适合。但如果是灰熊,则可以面部朝下倒地求生,同时,双手应交叉护住外露的颈部,双腿岔开,熊就…
Read more

20051031/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7)

2005年10月31日23:28:3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文/捷克佳,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第208期)船划到湖首附近,可以眼见千年冰川融水如何沿小溪淌过沼泽,缓缓流入路易斯湖。船经侧面的山体滑坡近处,可见塌落的岩石已经大部分风化剥落,苔鲜和松树则极其顽强地与岩石争夺生存空间。沿湖岸…
Read more

20050922/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6)

2005年9月22日13:54:5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文/捷克佳 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第206期)在加拿大落基山脉旅游区内,有无数的地热资源。但国家公园旅游手册推荐的温泉主要有三个。一个是班芙的上温泉(Upper Hot Springs),一个是库特尼的镭温泉(Radium Ho…
Read more

20050908/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5)

2005年9月8日13:54: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文/捷克佳 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上期)这种身长不足6毫米的班芙温泉小蜗牛虫(Banff Springs Snail)仅生存在当地的5个温泉池中,也是世界上的唯一栖息地。但在上世纪20年代,蜗牛虫在其它4处消失。为研究和监测蜗牛虫…
Read more

20050901/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4)

2005年9月1日13:54: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文/捷克佳 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按中国人的说法,班芙和卡尔加里之间的弓河河谷是一块风水宝地。数千年以来,当地人借助这个河谷通道,作为连接从落基山山区至大草原地区的一个主要活动走廊。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构筑和随后横贯全国的加拿大国道的兴…
Read more

20050825/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3)

2005年8月25日13:54:5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作者:捷克佳/摄影:捷克佳、汪伟明)(接上期)沿国道1号公路前行不远,车道骤然变宽分流,车速减缓,即刻抵达班芙国家公园的南大门。收费站是沿各道口一字排开的几座深棕色的建筑物,褐色的石墙、斑驳的木瓦、朱红色的漆木在郁郁葱葱的松柏和红白…
Read more

20050818/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2)

2005年8月18日13:54:5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文/捷克佳,摄影/捷克佳、汪伟明)前文写道,投宿最终选定是家庭旅馆B&B。有朋友问,当地的家庭旅馆与普通的Motel,Hotel的差价究竟有多大。这样说吧,家庭旅馆的价格约是普通旅店的2/3。 **第一日(7月23日) 行程…
Read more

20050811/步步精彩处处流连──加拿大落基山旅游札记(1)

2005年8月11日13:54:54(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特稿作者:捷克佳)壮观的加拿大落基山脉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有人说,加拿大落基山脉是一座可以膜拜的神庙。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感到造物的神奇,天地的广阔和自我的渺小。这里的峰峦绝顶,冰川瀑布,山间温泉,河流湖泊,原始森林……几乎一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