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加国大学新生入学风向标:就近择校

发布者 yzriver 在 2007-01-27 01:02:22

加国大学新生入学风向标:为何就近择校?据一项调查显示,如果该地区或者城市附近有大学的话,那么高中毕业学生更愿意选择就近上学,就近就可以带来不错的生源。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星期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居住在大学附近的学生们,在读完高中申请大学的时候,总是将目光对准了家门口的大学。

其主要研究这Marc Frenette解释道,如果在当地建造一所学院的话,那学院也可直接从当地的高中毕业生中接收28.1%的学生比例,而在其他的城市同样存在着这种影响。

其中横在中间的财政问题是一些学生不愿申请外地学校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对一些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从家中搬出去到学校居住的成本会立刻显现出来,至少在5,400元,这必然会使一些学生望而却步。而假如当地或者附近有大学的话,他们必然会因为可以从中受益而选择之。

据统计,如果当地开设新的大学的话,其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下的学生入学申请率从16提升到27%,而对于一些土著居民来说,也会有所增加,从8.5%到9.1%。

据联邦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将近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学生都是选择远离家很远的大学上学。

该研究以从1980年到1990年的加拿大东西海岸的七个城市的情况作为调查的样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