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皮克顿亲口说:杀人善后做得马虎

陪审员看最后3小时录影带

加通社卑诗省二埠电/高贵林港养猪场东主皮克顿(Robert Pickton)被控6项一级谋杀罪一案,昨日在二埠卑诗最高法院进行第4日审讯,陪审员从控方播出的录影带里可以见到,皮克顿亲口说他在自己的露营车内杀了两三个妇女,但“善后工作”就做得有点马虎。

控方从周二开始播出皮克顿接受警方问话时所拍下的长达11句钟的录影带。陪审员昨日观看的是最后3小时的录影带,里面负责问话的是高级警长亚当(Don Adam)。他以步步进迫以及有时近乎刻薄的态度盘问皮克顿。

3个杀人地点

在录影带的末段,亚当对皮克顿说,警方相信他的养猪场内有3个杀人地点,包括他的露营车。

亚当问皮克顿,他在那里杀了多少人。

皮克顿说:“我会说两个,大概两个,也许3个。”

亚当又向皮克顿表示,他没有把血迹好好清洗掉。

皮克顿回答说:“对,我有点马虎,我这个人就是如此,我有点马虎。”他稍后补充说:“我有点大意。”

亚当再问皮克顿:“你有没有想过收手?”皮克顿回应说:“有。”

在问话的早段,皮克顿一再否认与那些妇女之死有任何关连,但他最终都说了一些隐晦的话。

重复3遍 捧腹大笑

亚当把一张印了48个温市中心东端失踪妇女的样子的海报递给皮克顿,并要求他“摸一下你已经干掉的”,皮克顿立即抗议说:“你把我说成比实际更十恶不赦的刽子手。”他重复说了3遍,之后捧腹大笑。

另外,在亚当强调警方在他的养猪场找到大量证据时,皮克顿一度回答说:“我自掘坟墓。”

不过,当亚当再三设法迫皮克顿承认杀死那些妇女时,皮克顿就否认,说:“我不会承认干过什么事。”

亚当又说,也有人告诉警方,那些妇女死去之后,皮克顿尸奸她们。皮克顿大笑说:“是,没错。” 亚当把身子挪近皮克顿,以严厉的语气对他说:“你完蛋了。”皮克顿回应说:“你们不会有任何发现,那里什么也没有。”

亚当又告诉皮克顿,警方知道他的一个朋友埃林辛(Lynn Ellingsen)勒索他,“她说这是因为她撞破你把一个吊在钩上的女孩剥皮。”

皮克顿回答说:“她的确曾三番四次勒索我。”

亚当说,埃林辛及另一个女子泰勒(Dinah Taylor)很多时带妓女到皮克顿那里,警方不肯定她们有没有做帮凶杀人。

亚当直接问皮克顿,泰勒是否涉及部分谋杀案。

皮克顿说:“如果你想我说,我会和盘托出,但我得先与她谈谈。”

在亚当追问皮克顿,泰勒有没有亲手杀死其中一些妇女时,皮克顿就说:“无可奉告。”

一如前两日一样,陪审员昨日在观看录影带时显得呆若木鸡,期间仔细阅读控方提供的录影带文字本。

坐在犯人栏内的皮克顿也仔细阅读文字本,并如常从没望向陪审员或公众席。

友:见皮克顿剥尸皮奸尸
承认杀了两三妇

【明报温哥华专讯】皮克顿案昨日进入第4日,在庭上播放的2002年2月警方盘问皮克顿及证人的录影带中,皮克顿承认他在其流动旅行车(motor home)上杀了两三个女子,另外又有他的友人供称,曾见过皮克顿将一女尸用挂肉的钩吊起剥皮,并指出皮克顿曾经奸尸。

昨日在庭上播放长达11小时的审讯录影,在即将结束时,在警方的诱哄下以及显示了大量骇人听闻的证据后,皮克顿向警方承认杀人。

在长时间的盘问中,面对杀人指控的皮克顿,在直接了当的否认与转弯抹角的承认之间摇摆不定。

骑警高级警长亚当(Don Adam)告诉皮克顿,他的一个朋友艾林森(Lynn Ellingsen)作证称曾看见他将一具女尸用挂肉钩吊起来,然后剥皮,据说是因为皮克顿要惩罚妓女将肝炎传染了他。亚当续说:“她还告诉我们你曾奸尸。”

亚当说,警方知道艾林森曾勒索他。皮克顿承认“她确实勒索过我,一次又一次。”而艾林森勒索皮克顿的理由是,一天,她来到猪场,正巧撞见皮克顿正在给一具吊起的女尸剥皮。

亚当称艾林森与另外一名妇女泰勒(Dinah Taylor)经常将妓女带给皮克顿,但警方不确定她们是否帮凶。

亚当直接问皮克顿是否泰勒参与了谋杀,皮克顿说:“如果你要我这么说的话,我会把所有的事都说出来,但我要先与泰勒谈。”

“我不想卷到她的事情里或任何其他事情里。”

亚当在录影带中告诉皮克顿,警方已经在猪场发现三处杀人现场,包括他的流动旅行车,然后问皮克顿到底杀了多少人。“大约两三个吧。”皮克顿回答道。

自认太懒未将现场清理干净

亚当然后暗示皮克顿事后未将现场清理干净。

“是啊,我当时有点懒。我就是这样,比较懒。”皮克顿回答道。随后又补充说:“对我自己来说是太粗心了。”此时,亚当似乎得到了他想得到的答案,大笑起来,说:“对,你就是这样,这样就可以总结一切了。”

亚当再将皮克顿迫到墙角,问他是否因为愤怒,或已经去到一个地步,不再认为那些女子是人,所以杀死她们,皮克顿回答:“不是,不是那样的。我只是计划再做多一次,但之后就会完结了,那是最后一个,因为我准备停手了,所以我才犯懒,只是最后一个(我才犯懒)。”

当警员问皮克顿:“你杀了多少个?20个?30个?50个?”然后指□刊登了48名失踪女子的海报。皮克顿说:“你别把我形容为,比我自己更差的连环杀手。”然后又一次捧腹大笑。皮克顿说他无法记起有多少女人被杀,而当探员说连环杀手通常都会对每一个受害人都有一个特别的印象,“但对你来说,这些女人一文不值。”

皮克顿说:“啊,可能是。”

亚当说受害人的DNA在猪场到处都有,其中还夹□他自己的。警方称他们发现了一支针筒,里面有挡风玻璃清洁液,告诉皮克顿,他的一个朋友作供,指皮曾告诉他杀妓女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给她们注射挡风玻璃清洁液。皮克顿称他的兄弟Dave并未涉案,并表示泰勒杀了一些女孩。

亚当指皮克顿如此痛恨妓女,是因为她们传染了丙肝给他,她们利用了他,还偷他的钱。亚当暗示,当受害人Mona Wilson拒与他发生性行为时,皮克顿于是杀了她。但皮克顿回答 :“无可奉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