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老市长麦考莲高歌《温柔地爱我》

img_3305_w.jpg
(Sun Life Financial为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捐款8888元。)

img_3329_w.jpg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家演唱“猫王”的歌曲一点也不含糊。)

img_3334_w.jpg
(天使的翅膀?)

img_3336_w.jpg
(密西沙家市长麦考莲在2月14日将步入“幸运发发”(Lucky 88)的88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联同延龄草健康中心基金会2月7日晚在密西沙加中国城“新新帝苑”酒楼家举办新春晚宴,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牛年的到来,同时为密西沙家老市长麦考莲庆贺八十八寿辰。

在现场逾500来宾的共同祝福下,身着中国传统服装麦考莲切下生日蛋糕,她的两个儿子Peter及Paul、女儿Linda和孙女Erika亦到场祝贺。今年晚宴部份收益将捐助密西沙加延龄草健康中心的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心麦考莲”筹款运动。老人家即场更高歌一曲“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经典曲目《温柔地爱我》(Love Me Tender)博得满堂喝彩。

今年2月14日即将步入88岁的密西沙家市长麦考莲加国乃至世界政坛最为传奇的人物之一。生于1921年的黑兹尔-麦考莲,是加拿大最有名的和任期最长的市长。自1978年11月就任安省密西沙加市长以来,麦考莲已在这座加拿大第六大城市担任市长超过30年。在2006年11月,麦考莲以86岁高龄获得多达91%选民的支持而轻松连任,这也是她连续11次当选密西沙加市市长。

相关文章:

20070920/老太市长麦考莲激发我的好奇心

20070920/老太市长麦考莲激发我的好奇心

2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贺麦歌莲88高寿.为心脏健康中心筹款

    [2009-02-08]

    星岛日报记者/“88”这个数字对华人来说代表着幸运及财富,此数字今年对密市市长麦歌莲亦别具意义,因为周六的情人节正值麦歌莲88岁寿辰。密市华人专商业协会昨举办新春晚宴,且联同530名来宾向30年来为密市鞠躬尽粹的市长麦歌莲庆祝生日,麦歌莲形容今年生日意义重大,并称能与华社一同渡生日分外开心。

    密市华人专商业协会会长蒋罗婉笙表示,昨晚约有530名嘉宾出席该协会的新春晚宴暨密市市长88岁生日派对,足证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甚受华社及密市市民的欢迎程度。她指出除此之外,该晚宴亦为“我心麦巧莲”运动筹得逾2万元善款,用作捐助密市延龄草健康中心之麦巧莲心脏健康中心。

    晚宴女主角麦歌莲面对众嘉宾对她88岁寿辰的热情祝贺时表示,感激市民多年来对她的支持及爱戴,同时更多谢华社对密市的贡献,协助密市经济近年一日千里。她又赞扬2名Dr.Wong--王裕佳医生及黄家海医生,对密市的卓越贡献。

    麦歌莲说,对她而言,今年生日派对极有意义,因同时为以她命名的“麦巧莲心脏健康中心”筹款,她形容该心脏中心不仅服务密市居民,密市周边城市、米尔顿(Malton)及渥克维尔市(Oakville)等市民亦受惠。

    她称,支持“麦巧莲心脏健康中心”的“我心麦巧莲”运动,目标为筹募1,500万元服务经费。

    她称目前仍需多筹款400万元才能达标,她呼吁市民继续积极支持“我心麦巧莲”筹款运动。

    昨到场为麦歌莲庆祝生日的冠盖包括:皮尔区警察总长麦卡夫、中国驻多副总领事张美芳、颐康基金会王裕佳医生、密市华人专商业协会前会长麦朝彦、会长蒋罗婉笙及晚宴筹委会主席杨龙宝娟等。

  2. jackjia (Post author)

    贺麦考莲88岁寿辰兼助心脏中心 团拜宴筹善款2万

    2009年2月8日

    明报/最长市长任期之一的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为庆祝她88岁寿辰,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联同延龄草健康中心基金会,昨晚在新新帝苑合办新春团拜晚宴,同时共贺牛年来临,活动部分收益将会捐助密西沙加延龄草健康中心的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以支持“我心麦考莲”运动。

    协会会长蒋罗婉笙和该协会基金会主席黄家海医生表示,超过530人出席晚宴,较原先的400人多,不少参加者是市民,他们都有感市长麦考莲的态度和霭,政策亲民有如家中的婆婆,可说人缘极佳。

    晚宴上,多人致辞赞扬市长麦考莲,除儿孙外,并有皮尔区警察总长、皮尔区罗渣士电视台台长、黄家海医生及麦考莲所到的教堂神父等;而多名社区人士包括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基金会副主席麦朝彦和市长家人,一起为她切生日蛋糕。而昨日出席的嘉宾大部分穿着红色、金色或中国服装出席,让人更到中国新年气氛。

    晚宴筹委会主席杨龙宝娟说,相信透过是次活动可筹得善款2万元,用作捐助密西沙加延龄草健康中心“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作为支持“我心麦考莲”运动。

    此外,昨晚亦有财神大派利市,又有88个限量纪念币由赞助商捐出配合麦考莲88岁生日,送赠出席的嘉宾,现场并设慈善拍卖,包括水晶首饰、酒席及精品约100件;其他节目有慈善卡拉OK和舞龙等。

    延龄草健康中心基金会(Trillium Health Centre Foundation)由2008年11月中开始,启动一个名为“我心麦考莲”运动(I Heart Hazel Campaign),进行88天倒数筹款运动,直至周六(14日)麦考莲市长的生日,除庆祝市长88岁生日外,并向社区呼吁,希望善长除对市长的爱戴,共襄盛举,支持密市延龄草健康中心扩建计划。

    延龄草健康中心服务密市超过居民100万名,拥有500名医疗人员,每年接受服务的人数逾7000人,鉴于密市人口日趋老化,必须增加资源,以应付社区的需要。

    “我心麦考莲”运动预计筹募1.5万元,筹得款项用于包括扩展设施医治高危病人,增加器材,准确诊断病人,加强研究项目,发展先进治疗技术等心脏科服务。

    市民如欲进一步了解有关详情或捐款,可浏览网址www.ihearthazel.com,或致电基金会905-848-757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