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李作鹏将军追悼会因故停止

《林彪画传》作者舒云独家最新报道/据悉,原订2009年1月17日在八宝山,由李作鹏子女举办的李作鹏将军追悼会因故停止。

1月3日,李作鹏将军逝世后,李作鹏子女没有设置灵堂。但因亲朋的强烈要求,决定从1月8日至14日,在李作鹏最后居住的房子里设一个小小的灵堂。

1月7日,灵堂布置好了。

lizuopeng01.jpg
李作鹏将军灵堂(舒云摄)

李作鹏的遗像是一张从未发表过的将军照,摄于1964年。

两侧是李作鹏将军生前的两句话:生为军人,死为军魂;为国为民,无怨无恨。

遗像上边是:李作鹏将军安息。

小小的灵堂摆满小小的花篮,两侧是林豆豆和胡敏及全家敬献的两个花篮。

下边一排五个花篮,是李作鹏将军的五个子女及家人。

李作鹏将军遗像的对面墙上,是李作鹏将军的夫人董其采的遗照。

李作鹏将军属虎,柜子上摆着李作鹏大儿子李冰天送给父亲生日的一只走虎。

lizuopeng02.jpg
李作鹏将军书法(舒云摄)

灵堂挂着李作鹏将军的三幅书法,一幅是古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另两幅是李作鹏走到哪里挂到哪里的两句话:“越挫越奋”,“砥柱中流”——这是他的座右铭。

虽然没有广而告之,但还是来了70多位亲朋好友。1月8日一早,刘亚楼上将的夫人翟云英在儿子刘煜滨的陪同下,第一个走进灵堂,向李作鹏将军的遗像深深三鞠躬。

李作鹏将军的秘书谭安和夫人来了。

邱会作将军夫人胡敏在大儿子邱路光、黄永胜大儿子黄春光的陪同下来了。

林彪元帅女儿林豆豆来了。

罗荣桓元帅的儿子罗东进来了。

……

lizuopeng03.jpg
李作鹏的遗像是一张从未发表过的将军照,摄于1964年。(舒云摄)


多维独家报导:中纪委叫停李作鹏追悼会

多维新闻网

《百年林彪》主编丁凯文跟踪报导/李作鹏追悼会原定于1月17日上午在八宝山低调举行,不料,17日凌晨,中纪委派员到李家,强令停办追悼会,李家现处于被看管的状态,电话也无法打出。

中纪委还通知八宝山殡仪馆停电。

与此同时,中纪委通知四野干部子弟以及军委大院的人不许参加李作鹏悼念活动。中纪委还传达了胡锦涛、习进平的有关批示,具体内容目前尚未得知,声称“以不发生问题为重”。

中纪委说,据他们所知,可能会有近万人参加李作鹏的追悼会。人们悼念李作鹏,因为这是对四野主要战将中的最后一位离世者的告别,怕情绪化出事。

李作鹏是开国中将,“文化大革命”中,担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治委员,在中共九大上进入中央政治局。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李作鹏被押。1981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裁决为“林彪反革命集团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后被保外就医。2009年1月3日早晨7时30分,李作鹏逝世,享年95岁。

(本文作者主编有《重审林彪罪案》《百年林彪》等书。)

3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多维独家报导:李作鹏遗体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DWNEWS.COM– 2009年1月19日20:49:9(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林彪画传》作者舒云独家追踪报道/2009年1月18日9时30分,李作鹏遗体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1月18日7时30分,李作鹏遗体在安贞医院整容。

    8时,李作鹏直系亲属19人在安贞医院小告别室举行简单的告别仪式,与李作鹏告别。

    8时30分,八宝山革命公墓的灵车起灵,一路绿灯。

    9时20分,灵车到达八宝山。六个抬灵人以最高规格抬着李作鹏灵柩,缓缓前行。

    在八宝山豪华火化炉前,李作鹏直系亲属再次与李作鹏哭别。

    9时30分,李作鹏遗体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11时15分,李作鹏骨灰交给家属。

    李作鹏子女取出存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母亲董其采的骨灰,和父亲李作鹏的骨灰一起捧回家,放在重新设置的家庭灵堂中。

  2. jackjia (Post author)

    李作鹏八宝山告别仪式,中央最高层紧急叫停

    明报/被中共早年定为“林彪反党集团”核心人物之一、解放军前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李作鹏将军告别仪式,原定昨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但被“中央最高层”的命令叫停。李家昨日继续在家中设灵供亲友悼念,遗体将于今日火化。

    告别仪式原定昨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但前晚8时许,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交通部长李盛霖等10多名官员把李作鹏长子李冰天单独约到北京一处宾馆,告诉他不可以在八宝山办告别仪式,只能在李作鹏去世的安贞医院举办,且只允直系家属参加。

    李冰天表示不同意,称告别仪式厅已经布置完毕,也一早通知各亲友到八宝山,但官员坚称此事会吸引传媒聚集“影响不好”,双方争执至昨日凌晨4时许,官员最后强调,此事是来自“中央最高层的命令,必须执行”。

    “四野”同袍家属先后致祭

    昨日上午,40多名林彪四野(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旧部如黄永胜、苏静、李天佑、钟伟等将领后人到达八宝山公墓门外,却只见一块“东告别厅仪式因故暂停”的牌子,周围有10多辆警车及多名便衣戒备,众人在门口合影后离去。据多维新闻网报道,李家在家中设灵期间,李作鹏四野同袍的刘亚楼上将夫人翟云英和儿子刘煜滨、邱会作将军夫人胡敏和儿子邱路光、黄永胜儿子黄春光、林彪元帅女儿林豆豆以及罗荣桓元帅儿子罗东进等先后前往致祭。

    李作鹏于1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1971年,他因林彪坠机的“九一三”事件被押,1981年被指为林彪反党集团主犯,属于“四大金刚”之一,被判处17年监禁。

  3. jackjia (Post author)

    李作鹏子女发布的“李作鹏将军生平”

    多维新闻网

    《林彪画传》作者舒云向多维社提供了李作鹏子女发布的“李作鹏将军生平”,叙述了他们的父亲从出生到1969年的经历,但是却略去了“九一三”事件之后被拘、受审,到保外就医和刑满释放之后的情况。给近40年时光留下空白,表明了子女的某种态度。这篇“李作鹏将军生平”全文如下:

    父亲生于1914年4月,江西吉安流家坊村人。

    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转入中国共产党。

    红军期间,历任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传令兵、朱德总司令警卫排卫士,中革军委谍报科见习科员、机要科科员。1933年起,历任中革军委二局参谋。参加反击国民党军队一至五次“围剿”,保卫中央苏区革命根据地等战役。

    1935年,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时任中革军委二局二科科长。在长征途中多次截获、侦破敌军电报,为中央红军粉碎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四渡赤水,翻越雪山,走出草地,胜利到达陕北,做出了重要贡献。

    1937年下半年,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第三期学习,并担任军事班参加训练队队长。

    1938年任八路军115师侦察科长,1940年任115师作战科长兼侦察科长,1942年6月任115师司令部参谋处处长,1943年3月兼任山东军区司令部参谋处处长。

    抗日战争中,八路军115师在山西、山东坚持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父亲参加并指挥多次战役,沉重打击了敌人力量。1945年8月,指挥滨海第4团、鲁中第11团及军区特务团攻打和收复山东临沂等城市。解放临沂后,兼任临沂警备司令。

    1945年9月,协助罗荣桓政委,组织115师主力部队分批开赴东北战场。

    1945年11月,随罗荣桓到达东北,任东北民主联军前方总部参谋处长。在林彪指挥下,参加著名的秀水河子歼灭战,这是东北民主联军第一个大胜仗。

    1946年6月,任东北民主联军第一纵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参加“三下江南”战役和1947年夏季、秋季、冬季攻势。

    1948年6月,任东北人民解放军第6纵队副司令员兼第16师师长。

    1948年10月,锦州战役胜利结束后,在辽西,指挥两个师的部队,连续奔跑几十个小时,追上廖耀湘兵团,切断敌人逃往沈阳的退路,歼敌2.8万余人,对全歼廖耀湘兵团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为提前结束辽沈战役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即参加平津战役,开赴华北。

    1949年4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43军军长。

    1949年5月,参加渡江战役。7月参加湘赣战役,8月参加赣南战役,9月底参加向广东进军的战役,并参加解放广州市。

    1949年11月,在解放广西的粤桂边战役中,指挥43军,击溃白崇禧主力鲁道源兵团,全歼张淦兵团3.4万余人,并俘虏敌兵团司令张淦。消息传到四野指挥部,林彪高兴地从椅子上跳起来。

    1950年春,指挥43军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从强渡琼州海峡,到解放海口、三亚,歼敌1.7万余人,所向披靡。

    1950年6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5兵团参谋长兼广东军区参谋长。

    1950年秋,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政大学副校长。

    1951年3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高级步兵学校校长。

    1953年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高级步兵学校校长、党委书记。

    1955年至1957年,在南京军事学院战役系学习。

    1955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

    1957年10月,任中央军委训练总监部陆军战斗训练部部长。

    1959年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事训练部部长,兼任中央军委军事训练委员会秘书长。主编《林彪元帅军事文集》,这是林彪第一本军事著作。

    1962年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

    1967年6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政治委员。

    1968年3月,任中央军委办事组成员。

    1968年9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海军第一政治委员。

    1969年4月,在党的第九届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委员会委员。在九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在第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上任中央军委委员。

    1969年6月,当选海军党委第一书记。

    我们敬爱的父亲李作鹏,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1月3日在北京逝世,终年95岁。父亲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解放奋斗的一生,是为中国富强奋斗的一生,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信念奋斗的一生,父亲用其一生践行着忠诚、正直、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品德。他曾说:“生为军人,死为军魂,为国为民,无悔无恨”。

    父亲是我们的人生楷模,父亲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坚信:真理和事实是永远不能磨灭的!历史将证明一切!

    父亲在晚年笔耕不止,将心声溶于文字,为我们留下宝贵的遗产。我们将整理出版,实现父亲的遗愿。

    衷心祝愿我们的父亲、母亲在新的世界里生活得幸福安康!

    李大征、李幼征、李冰天、李小征、李炎天

    2009年1月3日

    致谢:

    自父亲去世后,父亲生前的老战友、原身边工作人员和曾与父亲接触、交往过的各届人士,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并通过各种途径向我们表达了深切的哀悼之情。特别使我们感动的是,许许多多、成千上万素不相识的人民群众,在网络上发出了“老将军,一路走好”、“老将军,人民不会忘记你”的祈愿。

    我们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一定会有感知,一定会深感欣慰!

    在此,我们全家向所有表示哀悼、关切之意的人们,致以深深的感谢!

    父亲没有离开我们!父亲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