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经济差民众减少外游 航空业今年难复苏

(满地可1日加新社电)经济衰退打击航空业,生意已经剧减约15%。专家说,油价回落,但民众节省不必要开支,2009年航空业仍难望好转。

当航空业面对严峻考验时,在2008年出现的燃料附加费、额外行李费用、费时的保安检查,以及航班较少选择,都令民众却步,减少乘搭飞机。

尽管石油价格下跌会有些帮助,但专家说,不要期望形势在2009年会急剧改善,最少在年初时会如此。

西捷(WestJet)已取消燃料附加费,加航取消第2件行李的收费,和北美航班燃料附加费,但加拿大空运协会(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of Canada)代理主席斯克罗比卡(Mike Skrobica)指,航空公司能做的有限。

他说经济危机日渐恶化,令问题雪上加霜,因为许多人担心经济及就业,首先停止非必要开销。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航空业专家德克鲁兹(Joseph D’Cruz)说:“经济困难时期,航空旅游通常首当其冲。失业率上升,担心失业,促使人们省吃俭用。”

德克鲁兹表示,经济衰退令航空旅游下滑15%左右,不仅度假旅行受影响。许多企业特别是银行早已勒紧裤带,处处节省开支,除非是“必要的”飞行。

德克鲁兹补充,12月初加拿大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开放双方的航空服务市场,旅客短期大抵无法受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