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加拿大年伐550万圣诞树

多市回收10万株耗7.5万 全国最多

明报.虽然民众减少购买圣诞树,但加拿大每年仍采伐逾550万株圣诞树,其中200多万株出口。现在较易处理用完的圣诞树,可切成薄片,作护根物料之用,多伦多每年便回收约10万株圣诞树。

根据加拿大圣诞树农协会(The Canadian Christmas Tree Growers Association)的网站,全国每年采伐圣诞树超过550万株,其中200多万株出口,其余留在北纬49度以北。

该协会的执行总监唐尼(Lewis Downey)对CTV.ca说,虽然这些数字看起来很多,但圣诞树的受欢迎程度正在逐年降低,包括真正及人造的圣诞树。唐尼说,尽管买圣诞树的人比过去少,但出售的总数保持相对稳定,即使在这个圣诞季节,人们正减少消费开支。

在加拿大许多城市,这些树最终被切成薄片或制造堆肥,最终回到它们来自的泥土中。

卡加利市府的通讯主管里德尔(Blair Riddle)在电邮中说,将圣诞树用作护根物料之用,能提供许多好处,它可减少送往垃圾堆填区的数量,并为该市提供免费的护根物料。

唐尼说,他们现在弃置圣诞树,比过去容易多了。“20年前,这些树成为城市负担,因为它们塞满了垃圾堆填区。”

CTV.ca向加拿大各地的13个市府,谘询他们各自回收多少圣诞树。

纽宾士域省的蒙克顿(Moncton),如果收集的圣诞树与去年相同,将有约4,200株。去年该市花费约1.8万元回收和处理这些圣诞树。

纽芬兰省会圣约翰斯(St. John’s)回收3,500至4,000株,哈利法克斯预计超过5万株。

多伦多是全国回收圣诞树最多的城市之一,回收约10万株,其总重达1,500公吨,约需7.5万元回收和处理。

此外,渥太华约回收500多吨,咸美顿约2.5万株,温尼辟1.3万株,卡加利3万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