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麦坚迪拒重估屋价捱轰

高峰期估值 未顾楼市下跌现况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承认,省民今秋收到的物业估值信,未能反映楼市现实状况,因为地产价格后来大跌。但省府不会指示估值公司废除2008年的估值纪录,在明年重新评估屋价。

麦坚迪表示不会重新评估屋价,业主组织和反对党马上抨击政府。

安省政府表示,他们不会下令安省的城市物业评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废除2008年的评估纪录,在2009年重新评估屋价。

麦坚迪只是说,各市府应该承认,这次的评估数字不准确,他们准备物业税单,应该留意这个问题。

麦坚迪在他的年终记者会上说:“在当前情况下,你们会希望各市议会采取合理和负责任的行动,承认那评估不准确。”

业主组织及各个安省反对党立刻猛轰麦坚迪,说他说话前后矛盾。

物业税改革联盟(Coalition After Property Tax Reform)的托普(Bob Topp)说:“一些人的物业税猛增,与物业的真实价值不符,市府根本无能为力。”

安省反对党说,是自由党省府自寻烦恼,他们在2007省选前下令冻结物业评估工作数年,避免物业税猛增,不想激怒业主,随后却改变年度评估工作的密度,1年1次改为4年1次。

安省保守党财政事务评议员赫达克(Tim Hudak)说:“麦坚迪新评估制度出问题,他将物业价值锁定在楼价高峰期,人们要等到2012年,才有放松的余地。”

安省新民主党指出,麦坚迪只说,市府应留意不切实际的估价,不肯废除2008年的纪录,“荒谬得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