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美国八大报濒临倒闭 纽约时报抵押总部

中评社/环球金融危机令报业经营更艰苦,拥有《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等8大报的美国报业巨擘论坛公司(Tribune Co.),由于资不抵债,正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业界人士预期,在市场条件恶化下,论坛公司未来数月将有多份报章倒闭或寻求债务重组。另外,拥有《纽约时报》的纽约时报公司亦面对现金不足问题,计划将总部大楼作抵押,借贷2.25亿美元。

《文汇报》报道,拥有美国第3大报《纽约时报》的纽约时报公司,总部位于曼克顿第8街。公司首席财务官福洛表示,集团已聘请房地产公司Cushman & Wakefield代理,可能透过将总部大楼作按揭或以售后回租的方式筹措资金。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昨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总部设于芝加哥的论坛公司,准备最快于本周申请破产保护,集团近日正与债权人商讨重组债务,并已聘请投资银行Lazard Ltd.担任财务顾问,以及聘用美国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可能依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提出破产申请。

广告收益暴跌 欠债915亿

报道指出,论坛公司目前的现金流,不足以支付今年底到期偿还近10亿美元的利息,并拖欠应于今年6月偿还的5.12亿美元债务。

公司发言人魏德曼拒绝就消息置评:“这是一个不明朗和困难的环境,我们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我们正研究所有选择。”

论坛公司去年12月由房地产大亨泽尔出价82亿美元收购。公司上月公布截至第3季的债务高达118亿美元,由于广告收益下跌,第3季录得1.21亿美元亏损。

债务“垃圾级” 难出售资产

论坛公司拥有8份主要报章,包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巴尔的摩太阳报》及不少地方电视台。集团原本预计旗下的报章和电视广播收入足够偿还借贷的本金和利息,但集团大部分报章今年的广告收益均大幅下跌,集团被逼裁员减省成本,以及出售资产筹集资金。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月将论坛公司的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指金融危机将阻碍集团出售资产,集资金额亦受限制。据悉论坛公司拟出售集团拥有的“芝加哥小熊”棒球队及球队主场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