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江西省政府代表团北美揽才(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以陈东有为团长的江西省政府代表团19日下午在多伦多举行人才招聘恳谈会,热忱欢迎海外学子和华人华侨回江西工作创业。身为省宣传部副部长的陈东有在发言中介绍了江西的发展现状和人才政策。他说,江西作为农业大省,在改革开放后,借助于工业园区这个大平台,新型工业得到大幅度发展。为实现新的跨越,建设创新创业、绿色生态及和谐平安的江西,全省虽在资金、技术方面存在一定的缺口,但最为短缺的是宝贵的人才。他说,人才是提升江西发展最重要的因素,近年来省政府均派要员列国游说招揽人才。江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小华亦在发言中慰问海外江西籍同乡,希望彼此建立广泛的联系,推动双方的经贸发展,为侨胞排忧解难。本次访问美加的江西省政府代表团一行14人,涉及组织、宣传、人事、学术等多个部门。主办机构达藤(加拿大)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史毅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人才招聘会,加强江西籍侨胞与家乡的联系互动,为江西的发展做出贡献。加拿大江西同乡会,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协会等团体以及部分人士参加了招聘会。

img_0350_w.jpg
图为江西省代表团陈东有(中),黄小华(右2),达藤公司总裁史毅敏(左2),江西同乡会会长洛浩津(右1)及中国留学生协会会长马建立在新闻会后合影。

江西拓高科技环保工业 多市座谈招留学专才

明报/由江西省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率领的江西省代表团,昨日在多伦多举行江西省海外招聘留学人员座谈会,陈东有发言时指出,江西省的发展战略是以“绿色生态”为主导,走“科技创新”道路,建设“和谐平安”的江西,这尤其离不开大量高新技术和管理人才,他呼吁高层次留学人员能加盟建设江西。

陈东有表示,江西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发展没有沿海省市快,但江西省亦因此保持□“青山绿水”的“后继发展优势”。

在发展策略上,江西省将由传统的农业,逐步走向新兴工业化道路,同时亦重视发展绿色生态,而不是以工业污染换发展的旧路。

陈东有称,江西省缺技术,缺资金,但更缺的是人才!尤其是掌握高技术,具现代意识与知识的管理人才;他欢迎海外留学人员到江西创业,包括信息产业、医学产业,光学,先进技术的制造等行业尤为渴求。

昨日的座谈会吸引了逾40名移民及留学生参加,他们分别参加了江西各级政府人事部、江西省社科院、江西省农业大学、江西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四个组的分组座谈,进一步了解江西省的人才政策与创业环境,以及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信息等。

江西同乡会会长、刚参加过多伦多市选的洛浩津表示:“考虑回国创业的话,在沿海创业的成本已经太高,而江西青山绿水有待开发;而在加拿大各行各业都有许多发展优秀的江西老乡,例如以高新生物医药技术创业的杰出女企业家单婕就是江西九江人。”

据悉,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江西省政府近几年每年都组织来自政府人事,教育,科研,企业,留学生创业等相关机构人员前往海外宣传江西,延揽人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