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3殉职加军遗体返国 数百人冒寒含泪迎英魂

hero401.jpg
3名加軍士兵的靈柩周一歸國﹐民眾聚集在401公路旁﹐向英雄致哀。圖為安省省警周一在401公路旁向靈車敬禮。(加新社)

(安省特伦顿加军基地8日加新社电)3名殉职加军士兵的遗体周一返国,数以百计民众不畏寒风,在英雄公路的高架桥上迎接壮士归乡。从特伦顿(Trenton)到多伦多,人们含?眼泪、手持国旗,向第98、 99、100名阵亡士兵致以最高敬意。

23岁的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下士麦克拉伦(Cpl. Mark McLaren)、25岁多伦多二等兵迪普拉洛斯(Pte. Demetrios Diplaros)和27岁准尉威尔逊(Warrant Officer Robert Wilson)阵亡,他们代表一个悲壮的里程碑。加拿大在2002年承担阿富汗任务,刚好有100名士兵在那里捐躯。

麦克拉伦和两个同袍上周五乘坐装甲车,在阿尔甘达卜(Arghandab)及扎尔利(Zhari)两地区接壤处遇袭,被路边炸弹炸死。

大约100人聚集周一在加军特伦顿基地外面,数以百计民众在401号公路的高架桥上聚集,他们手执枫叶旗,看?警车护送军人的灵柩到多伦多。

74岁妇人霍克斯特拉(Tina Hoekstra)说:“我每次热泪盈眶……他们还这么年轻,令人哀伤。”她站在安省科堡(Cobourg)高架桥上,观看桥下的护灵车队通过。霍克斯特拉在二次大战时期居住荷兰,她说她很敬重加拿大士兵,因为加军从纳粹手中解救荷兰。

每次加军遗体运返军事基地,民众总是守在英雄公路高架桥边,迎接英灵、观看士兵的护灵车队。周一的人群看?灵车驶出特伦顿军事基地,驶向多伦多,殉职士兵的遗体将在那里验尸。

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国防总参谋长纳廷齐克将军(Gen. Walter Natynczyk)、军人眷属、国防部官员都来了,他们在野风疾吹的特伦顿基地停机坪参加仪式,向军人致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