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美众议院通过七千亿救市方案

多维社记者安涵编译报导/美国众议院10月3日进行7000亿救市方案第二次的投票,最终以263赞成票对171否决票通过法案。

在通过法案后,此法已送交美国总统布什签字。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贝纳(John Boehner)表示,他们了解每个人处在金融危机中,如果他们不做任何事,这场危机将恶化,让美国走到一个大部分人都没见过的糟糕情况中。

众议院发言人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金融需稳定与经济安全需要这项救市方案。

美国股市在众院投票前便开始上涨,但救市方案通过后,道琼斯开始下跌,投资人担心虽然救市计划通过,但美国经济仍然处在困境。

道琼斯指数以下跌157.47点收盘,或1.5%,至10,325.38点,纳斯达克下跌29.33点,或1.48%,至1,947.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5点,或1.35%,至1,099.23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