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跨文化艺术盛宴!“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1月28日上演

在中国农历新年龙年新春到来之际,华人聚集的大多伦多地区热闹非凡。以讲述中国故事和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故事中国年”2024年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将于1月28日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上演。

本届春晚由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冠名赞助,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加拿大视传媒、旺市多元文化中心共同主办。

主办方负责人朱枫杰介绍说,今年的春晚是2018年首演后的第六届,已经成为新年贺岁档的一个知名品牌,其初衷是借助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用多种形式传播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为广大海外侨胞带来新春欢乐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本地多族裔观众和移民后代对中国的深入了解,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友好交往。

据介绍,本届华侨华人春晚有几个特点,其一是多族裔多形式的文艺演出,除华人演出团体呈现的舞蹈、器乐、声乐、戏曲、武术等节目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社区的芭蕾和印度社区的舞蹈。其二是本地原创内容占更大的比重,如舞蹈《青山远黛》,小品《我爱中国菜》,舞星闪耀,舞蹈Waacking等。第三是更大的传播范围,除YouTube,B站、优酷等平台之外,这台春晚还将在中国内地银川、海口、拉萨、武汉等地方电视台于春节期间播出。

此外,专业制作团队在策划、执行、制作中精益求精,包括每一个节目的编排,从灯光、舞美、舞台效果力求完美呈现。主办方希望通过中西方音乐的融合,展现了和谐意境,充分体现了中加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主办方表示,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不仅是一场节日庆典,更是一个跨越国界、架起文化桥梁的盛大活动。在共庆新春的喜庆氛围中,这场文化盛宴将成为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理解与共融的重要平台。

**2024年“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侨华人春晚

时间:2024年1月28日晚7:30(加东时间)

地点:列治文山演艺中心,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地址:10268 Yonge St, Richmond Hill, ON L4C 3B7

票价:VIP $128,普通票$88,$58,$38

购票热线:647-236-3598;416-948-5588

购票链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chinese-stories-chinese-year-tickets-794805182697?aff=oddtdt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