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9/商界领袖警告:就业用地转住宅区将成为就业“无声杀手”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在试图提供更多土地用于住房的过程中,省长道格·福特政府正在威胁数十万人工作的土地的生存能力。

据CBC报道,这份题为《空间竞赛》(The Race For Space)的报告着眼于所谓的“就业用地”——专门划给工厂、仓库、办公室、大型机构雇主和商业建筑的区域。

贸易委员会表示,就业用地的供应“已经面临巨大压力”,并担心政府的一些新的土地使用改革将压低供应并推高价格,使就业面临风险。

“合适的就业用地数量较少,使得企业在该地区投资或扩张变得越来越困难,”报告称。“进一步削弱就业用地供应的政策只会让这个问题变得更糟。”

福特政府提议对过去20年来指导大多伦多地区土地使用的政策进行重大修改,这将使市政当局更容易将就业用地转变为住宅用地。

报告称:“如果这些措施全部按提议生效,而没有明确的政策护栏,安省可能会无意中对省内企业投资、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造成重大限制。”


【图:安省指定的省级重要就业区(蓝绿色),和其他市政就业用地(橙色)。(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

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报告中的地图描绘了大多伦多地区和汉密尔顿地区以及滑铁卢地区就业土地现状。

报告称,该地区的就业土地上提供了15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该地区88%的制造业就业岗位以及61%的运输和仓储就业岗位。但这些土地正面临着建造更多住房的压力。

报告认为,没有必要急于将就业用地转变为住宅区。安省住房负担能力工作组不建议将住房建在就业用地上作为实现政府到2030年建造150万套新住房的目标的一种方式。

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尔斯·格森(Giles Gherson)表示,就业用地的丧失是就业机会的“无声杀手”,将企业转移到该地区以外的土地更便宜或更容易获得的地方。

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用大量高薪制造业工作换成了服务业工作。们必须保护我们拥有的就业土地。”

报告援引商业地产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的研究显示,工业用地空置率为0.3%,为北美最低。高力表示,自2010年以来,就业用地的平均租金价格增加了两倍。

“这是一个典型的供需问题,”格森说。当需求仍然很大时,你就会挤压某种东西的供应,结果就会导致成本上升。”

市政事务和住房厅长保罗·卡兰德拉(Paul Calandra)发言人表示,“未充分利用和空置”的商业和工业地产是安省确定的潜在住房来源。

卡兰德拉的发言人在给CBC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安大略省正在采取一种平衡的方法,认识到保护就业用地的重要性,同时增加现有城市地区的住房供应,特别是在交通附近。”


【图:根据高力国际的研究,自2010年以来,多伦多地区就业用地的平均租金价格增加了两倍。(CBC)】

福特政府提出的改革主要体现在4月份推出的《帮助购房者保护租户法案》第97号法案中。

这些改革将取消现有的禁止在指定“省级重要”就业用地上开发住宅的禁令。这些变化还将商业、机构和办公用地排除在就业用地之外。

报告称:“这些变化可能会增加对目前不允许住房的就业用地的投机。”

格森将其描述为“改建为住宅的开放季节”。

根据多伦多市首席规划师于今年6月的报告,自2013年以来,位于就业区域的79个地点中只有20个地点上建造了住宅。首席规划师发现,其余地点中有超过一半已被请求转换的土地所有者出售。

报告称,就业为该地区提供了约15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该地区88%的制造业就业岗位以及61%的运输和仓储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