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乘兴而来败兴而去!这些移民为何选择离开加拿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公民研究所和加拿大会议委员会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移民离开这个国家到其他地方寻找机会。

事实上,离开加拿大的移民人数比全国平均水平的2017年和2019年高出31%。

报告显示,根据这项研究,影响未来移民的因素包括经济一体化、归属感、种族主义、拥有住房或缺乏住房,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机会。

在经济适用房和其他服务面临紧缩之际,移民部长Marc Miller在11月1日宣布,联邦政府打算维持2026年接纳50万新永久居民的目标。

据CTV报道,消息公布后的几天里,数十名以移民身份来到加拿大的人联系了该台,解释他们为何放弃或即将放弃在这里建立生活的努力。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就业和经济适用房的竞争促使他们将目光投向加拿大境外,寻找更好的前景。

Julian Cristancho于2019年从哥伦比亚移民到加拿大,在安省完成人力资源学位后开始从事初级人力资源工作。根据安省生活工资网络的数据,这份工作时薪17元,这在当时都达不到大多数安省城市的生活工资,两年后他辞职去申请更好的工作。

他说:“投出大约50份申请,花费了无数时间来定制简历和求职信,才获得三次初步面试,但没有收到这些公司的回复。”

Cristancho说,根据他的经验,加拿大的移民制度在吸引人们进入该国方面运作良好,但在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后却无法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来自印度的Emilson Jose在加拿大生活了10年,他了解到许多加拿大人住不起靠近工作地点的地方,这意味着他们每个月要花数十个小时通勤。

他说:“实际上,你将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路上,而这些时间本可以与家人一起度过。”

从日托到住房再到日常家庭开支,Jose发现加拿大的生活费用很容易超过家庭的收入。他说,他担心几十年后他的孩子们要拥有住房会变得更加困难。

“无论你赚多少钱,你带回家的工资都不足以维持开支。家庭勉强维持生计,”他说。

“经过十年的艰辛,我现在是一名自豪的加拿大公民,但我不想再住在加拿大了。”

Saikiran Yellavula在印度行医两年后,于2019年与家人来到安大略省学习。他在Conestoga学院学习医疗保健管理期间找到了一份零售业的工作,并于2021年与家人成为永久居民。

在过去的16个月里,Yellavula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份更适合他的教育和培训的工作,但没有成功。


【Saikiran Yellavula 说他正在考虑搬回印度。】

“我在多伦多申请了大约2,000个工作,但只收到了一次面试,”他说。“高昂的生活成本,特别是飞涨的杂货价格,再加上当前的通货膨胀……使得收支平衡变得异常困难。”

Yellavula和他的家人除了在加拿大这座以生活费用最高而闻名的城市艰难度日外,还发现加拿大寒冷的气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了令人深感沮丧和痛苦的经历,不仅对我们来说,对许多面临类似情况的其他移民来说也是如此,”他说。

“遗憾的是,这些挑战促使我们以及我们认识的其他几个人考虑永远离开加拿大。考虑离开一个我们最初满怀希望和乐观地追求更美好未来的国家,让我们感到非常痛苦。”

Shahrukh Al Islam来自孟加拉国,自2011年起就来到加拿大,18岁时搬到这里上学。他在阿尔伯塔大学表现出色,并获得多项学术奖学金。毕业后,他在温哥华的亚马逊找到了一份工作。

然而,加拿大对Al Islam的吸引力已不再像以前那样,他正准备南迁,他相信在那里他会赚更多的钱,并享有更多的消费能力。

“我很快就会离开温哥华前往西雅图,那里技术人员的工资更高,税收更低,房屋更便宜,美元更坚挺,”他说。


【来自孟加拉国的Shahrukh Al Islam计划从温哥华搬到西雅图。】

Bernard De Vaal和他的妻子于2018年从南非搬到加拿大,并花了五年时间尝试在这里建立生活。De Vaal完成了新闻学研究生课程,夫妻俩生了孩子。2019年,这个小家庭从安大略省温莎搬到卑诗省温哥华尝试适应加拿大的生活。

接下来的四年里,他们一直在与社交孤立、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没有足够的退休金的前景作斗争。他们安顿下来的公寓虽然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但却是他们所能负担的一切。最终,他们放弃了加拿大。

De Vaal在电邮中说:“我的妻子和女儿已经搬回南非,而我必须留在温哥华工作,以偿还我们在过去五年中积累的债务。”

“我们对‘加拿大’梦感到非常失望。我们发现的是一个衰弱、不确定和反工人阶级的政府,乐于兜售它从未打算兑现的承诺。”

其他联系CTV的读者表示,医疗保健困境和敌对的政治局势是他们离开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尽管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共同点。

Bianca Mtz在29岁时和她的伴侣从欧洲搬到了加拿大,并在温哥华找到了高薪工作。Mtz拥有工程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尽管他们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但两人发现很难维持小家庭的开支。

Mtz说:“我们发现自己只能勉强度日,买不起房子来抚养我们的孩子。”

与此同时,尽管他们选择了加拿大而不是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但他们无法找到家庭医生。

Mtz说,每天的头条新闻都涉及政治丑闻、政策失败和普遍的社会不平等,这让这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这足以说服Mtz和她的伴侣返回欧洲。

“面对一个工作辛苦似乎与公平的回报无关、医疗和教育系统受损、政府腐败不是个案而是频繁的头条新闻的社会,我们对欧洲更负责任和更公平的社会体系的渴望更加强烈,”Mtz说。

“因此,我们不得不回到一个税收可以产生实际公共服务的社会,医疗保健是一项不可剥夺的权利,而不是特权,学校是学习的天堂,不受政治的普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