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媒体工作者协会为北京奥运参与者洗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9月8日晚举行餐会,为本地五位参与本届北京奥运的记者、志愿者和运动员洗尘。

几位参与北京奥运报道的多伦多华裔记者分别是《现代日报》的乔珊,OMNITV电视台的郭然、郝思维,华社名流陆炳雄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北京奥运服务,此外,还有参加北京奥运表演项目武术的华裔运动员李维真,李维真在棍刀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是三位加拿大武术选手的最好成绩。

在聚餐会中,几位北京奥运的见证者分别以不同的角度畅谈本届北京奥运的新闻报道,正在中国兴起的志愿者服务,奥运会严密的保安,以及赛场内外的诸多趣闻等,同时,也指出日益进步的中国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与会者认为,北京奥运既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华文化,又提高了中国的国家形象,海外华人为北京奥运的圆满成功感到自豪和骄傲,几位亲历者更认为,北京奥运的经历今生难以忘怀。

img_5623_w.jpg
(左起:李维真、乔珊、陆炳雄、郝思维、郭然)

img_5627_w.jpg
(与会者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