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Google长期目标是让视窗退化成DOS

谷歌浏览器Chrome因泄密提前发布 细节全披露

谷歌(Google)今天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浏览器产品Chrome,这比计划中提前了好几天。提前发布,并不是为了更早向微软IE浏览器施压,而是因为一次令公关部门手忙脚乱的泄密事件。

据海外博客透露,事件源起,是因为谷歌总部一位工程师很卖力地绘制了一套Chrome的说明漫画,纯粹是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完成的。漫画效果很好,那位工程师也许是很渴望与人分享,于是“误发”给一位朋友,而这位朋友很自然地就在博客里公布了,他又恰恰是全球最有号召力的谷歌粉丝,立刻引起了国外各大媒体的关注。

读新闻、收邮件、聊天……浏览器“绑架”了网民绝大多数时间,搜索巨头谷歌当然不会坐视IE垄断市场。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Chrome中文版将同期发布,“在中国,很多用户已经习惯性地使用傲游或者是火狐,我们希望他们能考虑用更多我们的技术。谁做得最好其实并不重要,只是说用户需要更多的选择。”

长期目标是让视窗退化成DOS

傲游与火狐浏览器,在微软IE面前力量弱小,谷歌的加入会改变一切。Chrome浏览器是完全开源的,谷歌承诺向傲游与火狐或更多公司开放所有技术。况且,谷歌本身跟火狐就有长期合作协议。

这是谷歌试图抹杀微软印记的又一次努力,他们自己也承认,“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款浏览器,而是一个现代化的网页及应用平台”。实际上,其内部真正的共识是——让微软的Windows彻底消失在电脑后台,就仿佛今天的DOS系统一样。谷歌高层曾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表示:“你现在会关心DOS是怎样提供服务的吗?”

Chrome的技术细节会在今天全面披露,谷歌中国并没期望IE用户会大量倒戈,没有比改变用户习惯更艰难的事情了。微软IE总经理也在最新声明中称:“浏览器市场竞争极为激烈,但用户仍将会因为易用性而选择IE8。”然而,改变确实已经开始,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微软如今的一切努力,是要确保用户继续“一切以微软为中心”,谷歌想做的则恰恰相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