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催账电话持续不断!信用报告事故后男子奋力反击力证清白

(星星生活/捷克佳)这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查看您的信用报告会发现您不认为自己欠债。一名男子确信他不欠信用报告上的金额,并且正在反击以将其删除。正如他发现的那样,整个过程绝非易事。

据CityNews报道,科里•卡米苏利(Corey Cammisuli)正在寻找新的出租房屋。房东的常见要求之一是索取信用报告。卡米苏利的很好,但有一个例外。

“我有一个近700元的欠债,”他说。“这是不准确的,我已尽一切可能将其删除。”

这一切都始于大约两年前,当时卡米苏利取消了他与巴里一家互联网提供商的服务。

“在结束服务时,我对他们说‘告诉我我欠你们什么,我会付钱的。’”

他与CityNews分享的一封来自公司的电子邮件表示,当时他不欠任何东西,但必须在30天内通过邮寄方式归还调制解调器(modem)。

“他们告诉我只需发送调制解调器即可,他们给了我地址。所以我通过加拿大邮政将其发送给他们。”

Velcom公司随后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调制解调器从未出现过。

“其中一封电子邮件说您需要向我们证明您发送了调制解调器。所以我给了他们追踪号码。”

据加拿大邮政称,调制解调器已在该地址收到——完全在30天的截止日期之内。但Velcom仍在向他发送未归还调制解调器的账单。他甚至让加拿大邮政调查了这次运送,并确定“物品已送达”。

“所以我直接从加拿大邮政再次发送了一张跟踪收据的图像,他们说‘太晚了,我们要把你送到催账公司。’”

卡米苏利声称最初没有催账机构联系过他。根据省法律,安大略省注册的催账机构必须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向您发送私人信件。催账机构告诉他,这封电子邮件可能在他的垃圾邮件中,但他找不到。

卡米苏利说:“因此,我已正式请求他们向我发送原始电子邮件或信件,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卡米苏利说,在债务报告后,他在他的信用报告上找到了收债机构的姓名和联系信息后,才联系了催账机构。

“他们告诉我只有Velcom可以免除这笔债务,他们不能。”

卡米苏利还对催账的金额提出异议。未归还调制解调器的费用为500元,公司的电子邮件表明这是他所欠的。至于他的信用报告上额外的189元,帐单将其标记为“尾款和税”,没有其他解释。

“他们不会告诉我额外的金额是用来做什么的。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说在取消预订后我不欠他们任何东西,我只需要把调制解调器寄给他们,我就这样做了,并且已经多次证明了,”他说。

“我之所以反对,是因为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并且不想让任何其他人经历这件事。”

CityNews联系了Velcom。经询问,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康塔尔迪(Rob Contaldi)表示他们将取消调制解调器费用,但声称Cammisuli仍欠56.50元的提前取消费。

当多次询问卡米苏利信用报告上的额外费用时,康塔尔迪没有回答。至于调制解调器费用,他声称卡米苏利发送的追踪号码无效。但卡米苏利的电子邮件显示,他直接从加拿大邮政向他们发送了一张追踪号码的图像,表明该物品已送达。

“为了避免错误,我没有在电子邮件中输入追踪号码,”他说。“我向他们发送了加拿大邮政的屏幕截图,显示邮件已送达。如果它无效,那是因为他们在加拿大邮政的跟踪系统之外进行了检查,这就是为什么我让加拿大邮政展开调查,调查确定它实际上已交付到该公司的地址。”

Velcom没有回应CityNews的采访请求,也没有回应向卡米苏利发送电子邮件、账单或其他信件以支持他们的说法的请求。

“如果他支付56.50元,我们将提供有抬头的信笺。不管怎样,他的信用记录仍然会受到56.50元的影响,”康塔尔迪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道夫•霍耶斯(Dough Hoyes)是一位帮助消费者减免债务的律师。他不代表卡米苏利,但CityNews与他分享了与案件相关的所有电子邮件和文件。

“显然,那里有些不对劲,”霍耶斯说。“事实上,催账机构必须通知你。因此,催账机构应该能够向您提供他们最初发送的信件的副本。即使它确实在邮件中丢失了,那封信也必须在他们的系统中。”

他见过很多这样的案例,消费者对他们的信用报告上的内容提出异议。

“有时指控是合理的,但错误也会发生,”霍耶斯说。

但对这些错误提出争议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不幸的是,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他说。“所以你真的必须发声。你真的必须非常积极地通过所有途径来对此提出异议,因为这非常令人沮丧。但希望通过做所有这些事情,你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卡米苏利,霍耶斯建议他只支付56.50元,但有一个条件。

“我会向催账机构发送一些信息,说:‘好吧,公司说我欠56.50元,你同意接受这一债务的全额和最终清偿吗?你会在我的信用报告中正确反映这一点吗?’如果他们答应了,那就太好了,我就把钱寄给他们,然后就完成了。”

卡米苏利首先尝试了其他事情。他向电信电视服务投诉委员会(CCTS)报告了这一纠纷。它是一个独立组织,致力于解决客户与互联网公司之间的纠纷。他被告知他们正在调查这些索赔。

“我之所以反对,是因为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并且不想让任何其他人经历这件事。”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