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总理哈珀任命多名内阁成员移民部长被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4日任命了多名内阁成员。这是哈珀执政以来所进行的第一次内阁重组,任命伯德(John Baird)为环境部长,接替此前备受批评的前部长安布罗斯(Rona Ambrose)。

安布罗斯被任命为政府间事务部长,替代此前因对是否将魁省定义为加拿大国内一个「民族」(Nation)动议而与哈珀政见不合而辞职的华裔34岁部长庄文浩的职务,她在阿尔伯塔省时就拥有了相关经验。

在过去几个月环境部长任上,安布罗丝在处理加国环境问题和日益严重的温室效应等问题上表现非常糟糕,遭到反对党和环保人士的一致抨击。环保问题是联邦政府所关注的其中一个问题,放圣诞假期前在做年终专访时,哈珀承诺他所领导的政府在环保方面会加一把力的。

安布罗斯被任命为政府间事务部长,前司法部长陶斯(Vic Toews)被任命为新的国库局局长。前众议院政府领导人尼科尔森(Rob Nicholson)将担任新的司法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将担任人力资源部部长。而芬妮(Diane Finley)将担任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将担任多元文化部长。与此同时,哈珀还任命了若干国务秘书和副部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