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0/安省多地无救护车可用!省府不会公布卸载延迟数据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几个城市表示,他们的护理人员服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令人担忧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救护车可以响应呼叫,但安省并没有关注这个问题。

加通社报道说,政府确实有护理人员在急诊室等待将患者转移到医院时间的数据,这通常是救护车可用性的关键因素,但不会透露。

一些应急官员和社区领导人表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护理人员服务,但由于缺乏公开的省级信息,因此很难评估问题的范围。

安省CUPE救护车委员会主席Niko Georgiadis表示,虽然近年来情况有所改善,但希望能够有一个基准并且能够量化数据,以便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Georgiadis说,救护车调度中心主要由安省运营,因此他们应该跟踪没有救护车可用的频率——这种情况被称为零代码或黑色代码。

卫生厅长琼斯(Sylvia Jones)的发言人表示,由于各市府负责救护车部署策略,省府不会追踪这一情况。

安省根据救护车调度中心的数据生成月度报告,包括护理人员在急诊室等待医院转移患者的时间(称为卸载延迟offload delays)。但对这些数据的要求,包括对最新报告的具体要求,却没有得到回应。

琼斯实施并扩大了各种计划来解决救护车可用性问题,从增加护士资金来监测救护车患者,到允许护理人员将患者带到急诊室以外的其他地方。

发言人一份声明中写道:“政府解决救护车卸载时间问题的四部分战略重点是:更快地将救护车送回社区,在社区提供及时和适当的护理,为病情稳定的患者提供非救护车运输便利,以及提高医护人员的能力。”

但一些社区表示,从2021年到2022年,卸载延误和救护车短缺的情况急剧增加。有人说2023年情况看起来会好一些,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Essex-Windsor地区EMS负责人Bruce Krauter梳理了自己所在地区的数据,发现从1月到5月,黑色代码和红色代码——要么没有救护车,要么只有一两辆——往往发生在下午3点到晚上11点之间。

他将此归因于在这些时间内缺乏紧急护理诊所和初级护理,并要求琼斯为延长服务时间提供资金。

“如果我们得到更好的紧急护理、初级护理,那些红色和黑色的代码应该会下降,”他说。

琼斯的发言人表示,厅长正在与该地区的医疗保健领导人合作,制定创新解决方案,以增加救护车的可用性。

由于卸载长时间延误以及红色和黑色代码,Essex郡于秋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由于26名护理人员被滞留在医院,近三个小时都没有救护车可用。

Krauter说,从那时起,情况有了一些改善。10月份共有629分钟没有救护车可用。5月份的总时长为173分钟。但Krauter说,当地的紧急状态仍然存在,直到不再出现红色或黑色代码为止。

他说,安省为专门的分流护士提供了更多资金,这些护士可以在急诊室管理救护车患者,以便护理人员可以重新上路,这也起到了帮助作用,EMS在调度中心配备了一名“导航员”来帮助指挥救护车的移动。

Krauter说,根据新的调度算法重新确定救护车呼叫的优先顺序预计也会有所帮助。现在对911的呼叫做出了过度回应,这只会耗尽资源。

安省注册护士协会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表示,在医院方面,即使增加了专门用于分流护士的资金(三年内额外增加5100万加元),由于护理人员普遍短缺,这些钱并不总是能派上用场。

卫生厅长发言人指出,安省去年扩大了该计划,允许护理人员、医师助理和呼吸治疗师提供协助。

渥太华市长Mark Sutcliffe要求省府支付51名新护理人员的费用,以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通常情况下,省和市政府会为护理人员提供50-50的资助,但Sutcliffe认为,卸载延误是省府的责任。

去年,渥太华的护理人员服务因卸载延误而花费了93,686个小时。根据护理服务报告,在多伦多,这个数字约为300,000小时。

在滑铁卢地区,从2021年到2022年,没有救护车的时间增加了571%。

护理服务主管John Riches表示,卸载延迟是一个因素,呼叫量增加和护理人员短缺也是一个因素。

他表示,该地区救护车资源有所增加,到目前为止,2023年的情况看起来会好一些,但“还不够值得庆祝”。

他说,滑铁卢地区的护理人员及其三家地区医院希望在今年秋天推出一项“适合坐”(fit to sit)的计划,在该计划中,护理人员可以让某些病情稳定的患者在急诊室等待。

杜兰区护理服务负责人Troy Cheseboro表示,该区的医院有这样的计划,加上额外的卸载护士资金,极大地缓解了卸载延误和代码零的情况。

Cheseboro表示,过去几年,卸载延迟四个小时的情况并不少见,现在大多数都在60或90分钟以内。“我们看到医院为减轻一些额外压力所做的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他说,杜兰区的社区辅助医疗计划也取得了巨大成功,该计划为经常来电的人和需要慢性病管理帮助的人提供家庭护理和外展服务。他希望在当前的2026年承诺之外看到稳定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