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2/在多伦多退休需要多少钱?退休留在多伦多是否值得?

(星星生活/捷克佳)缺乏负担得起的住房,再加上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使得为退休储蓄对任何加拿大人来说似乎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在多伦多这个加拿大最昂贵的城市之一,这种压力可能会加剧。

据CTV报道,宏利证券(Manulife Securities)高级财务顾问Kurt Rosentreter表示,他经常看到多伦多地区的退休人员面临“紧张而紧迫”的预算。“这变成了地域和可支配收入之间的权衡,”他说。

Rosentreter表示,虽然在多伦多地区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可能需要多年的规划,但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CTV向财务顾问询问了他为退休储蓄的建议,以及你预计需要多少钱:

**该如何为退休储蓄?

对于那些想开始为退休做计划但可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Rosentreter推荐了一种三管齐下的方法。

他说,第一步是写下你的目标——无论是在纸上还是数字上。完成后,你需要制定预算。

这位顾问说,如果想开始存钱,必须了解你做了什么以及花了什么。

接下来,你要开设一个储蓄账户,可能是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Rosentreter说。

RRSP是政府注册的退休储蓄账户,你从该账户中赚取的任何收入在提取之前通常都免税。

根据H&R Block 2023年4月的一项调查,56%的加拿大人表示拥有RRSP,6%的人表示有意在未来设立。

Rosentreter补充说,如果你有工作,你应该与你的雇主核实,看看他们是否代表你向RRSP供款,如果是,数额是多少。

他说,必须利用这一点,以至于它应该成为你工作地点的一个因素,如果雇主没有为RRSP供款,那就去找一个这样做的人。

Rosentreter说,如果你有能力进一步储蓄,免税储蓄账户TFSA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补充说,免税储蓄账户也是实现短期储蓄目标的不错选择。

根据加拿大税务局的数据,加拿大于2009年推出免税储蓄账户,截至2019年,全国TFSA持有人总数超过1530万。

Rosentreter说,归根结底,财务规划可能具有挑战性,你应该尽量灵活地设定自己的期望值。

他说,想弄清楚40年后的退休生活会是什么样子非常困难,因为我们甚至不知道明天的汽油费是多少。

Rosentreter说,经过认证的财务顾问和介绍性课程可以帮助你制定储蓄计划。他说,虽然他们收取费用,但财务顾问可以帮助澄清网上相关主题大量的不实信息。

**在多伦多退休需要多少钱?

Rosentreter说,为了帮助他的客户进行计划,他的一般规则是:“退休后每年的支出不应超过储蓄的5%。”

他说,假设你有100万元,5%的税前年收入为5万元。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加拿大的平均退休收入约为6.6万元。

然后你必须问自己能靠每年5万元生活吗?他说,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要么需要节省超过100万元,要么需要降低成本。

当考虑到多伦多地区的生活成本时,那里的生活工资超过每小时23.00元。如果作为年薪支付,大约是4.5万元。答案通常是:“我需要超过每年5万元或者我必须降低这些成本,”Rosentreter说。

多伦多保险公司Dundas Life提供的另一条一般经验法则是,存足够的钱可以替代退休前工资的70%到80%。

例如,如果你目前的年收入为8万元,该公司建议你在退休时应将年收入的6万元左右进行储蓄。

BMO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加拿大人现在认为他们需要170万加元的储蓄才能退休,比2020年增加了20%。

然而,这个数字更多地反映了加拿大的经济状况,而不是现实生活中的退休必需品,BMO金融集团财富分配和咨询服务主管Caroline Dabu表示。

“当我们与客户合作时,发现许多人高估了他们需要退休的数额,”她说。“这确实必须在个人层面上进行,但我会说170万元很高。”

如果听从Rosentreter的建议,总共节省170万元,你每年退休后的收入约为8.5万元。

**留在多伦多退休是否值得?

Rosentreter说,最终,他的许多客户在计算大多伦多地区的退休收入时,都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他说通常情况下,收入很紧张,而且是即时的。他补充说,他的客户往往缺乏可支配收入。

“他们可能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也有足够的钱居住和支付水电,但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钱每四年更新一次iPhone,”他说。“这变成了地域和可支配收入之间的权衡。”

“为什么要留下来?为什么不搬到新不伦瑞克省或马尼托巴省,在那里你可以靠一小部分收入生活并真正得到你得到的成本答案?”Rosentreter续说。

然而,这位财务顾问表示,他的客户中可能只有十分之一会搬出这座城市,十分之九不会去任何地方。

根据Rosentreter的说法,大多数人都想留在家人身边,或者他们成长的城市,对其他事情一无所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宁愿生活在他们熟悉的环境中。

他说,在多伦多地区退休并非不可能,但这需要有意识的储蓄、周密的计划,而且通常需要牺牲花销。牺牲一部分可支配收入只是他们必须接受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