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2/美国将取消对旅行者COVID疫苗接种要求,可以去湖对岸参加罗彻斯特丁香节啦!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官员周一宣布,从下周开始,将取消一项长期存在的规定,在边境口岸结束对国际航空旅客和加拿大人的COVID-19疫苗接种要求。

“从2023年5月12日开始,国土安全部将不再要求通过陆路入境口岸和渡轮码头进入美国的非美国旅客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并根据要求提供相关的疫苗接种证明,”国土安全部说。

这意味着居住在加拿大各地边境城镇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能够再次通过陆路口岸进入美国。

白宫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5月11日当天结束时,国际航空旅客、联邦雇员和联邦承包商将不再需要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

声明中说:“虽然疫苗接种仍然是促进员工健康和安全以及提高工作场所效率的最重要工具之一,但当这些措施不再必要时,我们现在处于不同的应对阶段。”

声明补充说,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将“启动程序,终止对……陆地边境的某些非公民的疫苗接种要求。”

白宫表示,未来几天,将提供与终止这些要求有关的更多细节。

CTV报道说,根据民主党国会议员Brian Higgins的说法,白宫已向他证实,对于寻求通过陆地边界进入美国的加拿大人,将取消对COVID-19疫苗的要求。他的选区包括纽约州布法罗和尼亚加拉大瀑布。

“三年多来,跨境旅行一直存在障碍,”Higgin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它使家庭分离并阻碍了经济复苏。虽然早就应该这样做,但最后一次取消大流行病限制无疑是个好消息,而且在我们寻求机会鼓励强劲的跨境交流以实现共同繁荣之时更为重要。”

美国政府于2021年9月引入了COVID-19疫苗授权,然后要求游客在2022年1月至少接种两剂疫苗。去年6月,美国取消了对航空旅客的COVID测试要求。上个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结束COVID-19国家紧急状态的法案。

加拿大去年10月终止了对所有乘飞机或通过陆路边境入境的旅客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最近取消了一项临时措施,该措施要求从中国抵达加拿大的旅客需提供COVID-19检测呈阴性。

随着陆路口岸进入美国的放宽,对大多伦多地区的朋友而言,意味着可以无障碍地前往安大略湖对岸的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市,去参加久违的罗彻斯特丁香节(Rochester Lilac Festival)。

一年一度的罗彻斯特丁香节是每年五月在罗彻斯特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举办的大型迎春活动。节日期间,不但可以观赏植物花卉,还可以欣赏艺术,音乐,以及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高地公园拥有大量的丁香花,有1800多个灌木丛和500多个不同的品种。环顾四周,你会发现壮丽的花园和激动人心的特别活动。植物园周围的田野上还有无数商贩的帐篷和食品摊。

2023年罗彻斯特丁香节是该节创办以来的第125 届,时间是5月12日至21日。网址:https://rochesterevents.com/lilac-festival

主办方表示,无论你是常客还是第一次参加节日,都会很快发现,在举世闻名的罗彻斯特丁香节上,每天都会带来新的体验。